mengx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gxz

博文

什么是真正的建筑师

已有 2143 次阅读 2015-3-3 17:2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什么是真正的建筑师?应该是用最少的建筑材料,完成最完美的建筑的人。

 波波沙冲锋枪的设计者——斯帕金有一句名言:将一件武器设计得很复杂是非常简单的事情,设计得很简单却是极其复杂的事情

那么我说:“将建筑设计的奇奇怪怪的是很简单的事情,设计的很省材料才是复杂的事情”。我们应该鄙视那些以奇奇怪怪建筑沽名钓誉的人。

那些奇奇怪怪的建筑逆建筑规律而建,不仅缺少文化内涵,而且挑战着人的审美趣味。只能给后人留下的笑柄。(参见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71857-836369.html

完美的建筑,古今所建略同 (参见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71857-745352.html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857-871629.html

上一篇:病在假期
下一篇:万宗悖论
收藏 IP: 60.213.2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