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x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gxz

博文

变住宅小区设计为住宅小城设计

已有 2356 次阅读 2014-6-24 22:4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天津新意街,又称天津意大利风情区,房屋围沿街道而建,街道相交为中心广场,广场周围别墅错落有致,井然有序,构成优美的建筑空间。我和我儿子(孟庆伦,现为建筑学专业学生)讨论了天津意大利风情区设计的优点,认为在住宅小区设计时可以借鉴天津新意街设计,变住宅小区设计为住宅小城设计。

住宅小城功能上与住宅小区相同,都是住宅用房;

住宅小城结构上与住宅小区不同,楼房或别墅全部为沿街楼房或别墅,全部沿街道而建,街道相交为中心广场,东南西北的楼房或别墅群相偎成一座四合大院,组成一个小的共同活动中心(类似于福建方形土楼),楼房或别墅的一楼为车库或生意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857-806291.html

上一篇:候鸟型老年住宅
下一篇:利用北调南水对黄河调沙
收藏 IP: 60.213.2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