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x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gxz

博文

中华文化是我们的话语权

已有 2182 次阅读 2013-12-30 22:4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五常, 四维

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首先是中华文化的复兴!只有文化复兴,才能取得话语权!

在古代,四维“礼、义、廉、耻”、五常“仁、义、礼、智、信”、五德“忠、孝、节、勇、和”等先贤思想是我们的话语权;

在今天,尊重世界文明的多样性、构建和谐世界、建立公平的国际秩序、实现生活更好的中国梦等也是与历代先贤思想一脉相承的中华文化,也是我们的话语权。

(赵士林主讲的《向“论语”借智慧》(2013年12月39日中央四台《文明之旅》)随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857-754322.html

上一篇:快捷计算原子的基态能量
下一篇:折叠式花窗
收藏 IP: 60.213.232.*| 热度|

1 郑小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