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x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gxz

博文

再造义乌的关键——服务意识

已有 2793 次阅读 2013-10-5 10:5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性价比, 再造义乌

很多地方政府看到义乌成功,就希望在本地再造一个义乌。

义乌之所以成为新丝绸之路新的桥头堡,不仅有天时(改革开放)地利(交通便利),关键还在于服务意识。

义乌的服务意识在于义乌当地政府甘心做商人、顾客的服务人员,始终为商人、顾客着想,始终想着如何让商人、顾客更便利,更能赚到钱。始终想着如何让所有的商人都能在义乌赚到钱,所有的顾客都能在义乌买到比别的地方便宜的货物!!!

怎样快速地发展本地经济,只要你甘心向商人让利,不让商人亏本,让所有的商人都能赚到钱,所有的顾客都能到便宜的货物,你就有可能再造一个义乌。

同样,怎样发展本地旅游?只要你甘心让游客感觉到此地旅游性价比高(例如,乘游船如同打的一样便宜),你就有可能再造一个旅游胜地。

服务意识是一种大智慧!马云为电商服务,让电商能够赚到钱,让网购客能够买到便宜的东西,所以网购能够兴起!马云也成为了富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857-730175.html

上一篇:人工输氧代替人工呼吸
下一篇:人类的祖先
收藏 IP: 221.2.209.*| 热度|

2 赵斌 曹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