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x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gxz

博文

济南高架桥出口“直行、左拐、左拐、直行”的改进

已有 2066 次阅读 2022-2-9 16:5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在济南的高架桥出口经常出现“直行、左拐、左拐、直行”的情况,如图1的无影山路与北园高架桥出口交汇处。这种路口地面公路行驶的车辆需要跨过高架桥两个车道才能右拐。尤其外地驾驶员也不适应左拐在中间的情况。

图1 无影山路与北园高架桥出口交汇处示意图

建议按照图2进行改进。这种情况需要两架时间同步的红绿灯,地面公路红绿灯只比高架桥出口红绿灯多一个右转指示。这种改进既符合驾驶员行驶习惯,又不影响通行效率。

图2 改进示意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857-1324626.html

上一篇:三全其美,北京四合院大杂院能否采用住户交换的保护方法
下一篇:隧道口视觉适应变色棚
收藏 IP: 119.178.10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