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x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gxz

博文

三全其美,北京四合院大杂院能否采用住户交换的保护方法

已有 2201 次阅读 2022-2-1 18:3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为了更好地保护北京四合院,让中国传统建筑在使用中保护好,使用好。本文提出一种采用住户交换方式的保护四合院方法,仅供参考——具体方法例如,一套四合院价值4000万,居住着10户居民,他们非常希望改善拥挤的居住条件,愿意搬迁入住楼房。而一个购买者愿意出资4000万购买一个四合院。这时可以通过政府主管部门、四合院购买者、四合院原住民三方协商的方法进行四合院与10栋楼房交换。交换时,政府主管部门确认该四合院属于不可拆迁建筑,明晰产权,同意四合院购买者与四合院原住民进行交换。四合院购买者愿意给每一户购买一座400万左右的楼房,10户居民同意搬迁入住楼房。办理完不动产手续后,四合院购买者可以对四合院进行保护性维修和装修。这样通过住户交换协议就可以改善北京四合院大杂院的保护情况。并且四合院购买者和四合院原住民各取所需,同时帮助政府保护了四合院古建筑,减轻了政府在保护古建筑方面腾退原住民所需的支出和维护修缮支出,是一个三全其美的办法。(也使四合院古建筑在居住中焕发青春,避免了四合院古建筑因为大杂院不美观而大片拆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857-1323640.html

上一篇:歌曲进行中进行春晚倒计时
下一篇:济南高架桥出口“直行、左拐、左拐、直行”的改进
收藏 IP: 111.16.1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