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x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gxz

博文

国家有保护区一地方有保护园

已有 2099 次阅读 2018-6-26 16:2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为了保护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国家建立了很多自然保护区,国家自然保护区禁止了人类的过渡开发,保护了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

但是国家自然保护区也有保护不到的地方,这些地方也有很多物种需要保护,而且随着外来物种的入侵,有很多本草植物也面临危机,因此呼吁各地建立本草植物保护园,保护本草植物。本草植物保护园可大可小,例如,村庄的本草园可以有数亩大小,乡镇的本草保护园可以有数十亩大小,县市的本草保护区可以有数百亩大小。

本草保护园不同于湿地公园, 湿地公园是让人多去的,保护区是让人少打扰的。所以本草保护园应该是人类活动少的地区,人类干扰少才有利于本草植物的保护。我建议将一些古墓区划归为当地的本草保护园,这些地方人类活动少,有利于本草植物的天然生长,同时也保护了古墓,一举两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857-1120956.html

上一篇:呼吁地方建立本草保护园区
下一篇:调水不如调汽
收藏 IP: 222.133.21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