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x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gxz

博文

超级大楼

已有 1620 次阅读 2017-8-22 16:3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为了节约土地,很多城市兴起高层建筑热,但是高层建筑存在防火和美观等各方面的问题,尤其必须采取多种措施保证其稳定性,耗费大量资源。为了保证高层建筑的稳定性,建设超级建筑是一种方式——所谓超级大楼,就是大楼的外部长、宽和高都超过普通大楼的大楼,这种超级大楼中间有多个天井,其水平面类似“口”字、“日”字、“井”字或“田”字形状,或类似福建土楼(永定县初溪土楼集庆楼)多圈相套。水平面的节点处就是大楼的核心筒,为了防止水平方向的热胀冷缩,超级大楼的水平方向应该采用榫卯结构连接各个竖直核心筒——保证大楼在水平方向上伸缩和防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857-1072256.html

上一篇:免费捐赠
下一篇:用船闸做鱼道——让鱼类自动寻找船闸过坝
收藏 IP: 60.213.2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