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6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g64

博文

一封硕士研究生的来信---留存

已有 3137 次阅读 2013-5-30 22:3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研究生, 硕士

敬爱的唐老师:

很幸运的,我的文章被 Journal of Power Sources接收了。

看到了您当天迅速的把消息发到群里,知道您也很开心!

是的,去年1019日这篇文章就投出了,到今年528日接收,历时7个月多月。可以说很不容易。

从投稿之前,我就看到了,所里没有硕士研究生(大部分硕士研究生从事应用及应用基础类课题)发过什么高水平论文,但是我的这个方向相对而言会容易很多。所以我当时就想冲击一区(第一次投稿是EC,也是一区。毕竟有王老师在背后指导文章),成为表面所(联培的硕士师兄CS也已在J. Mater. Chem.C一区期刊上发表了学术论文)发一区的硕士研究生第一人。我是敢想的,因为我真的是打心底觉得喜欢表面所,天时地利人和!可以说是您收留了我,所以我总是特别想在您面前不那么觉得自己是被收留的弱者。您重视英语,六级我去年就过了它。您期待学生能够出成果,并发表高水平的研究文章,所以我在一直为实现它努力。

直到今年2月,所里上传了硕士师兄、师姐分别一篇一区5.9和一篇二区4.0的以后,我感觉压力很大,因为4.95 Journal of Power Sources就基本是我们这个方向可能实现的最高影响因子了。我当时文章也一直受挫,所以倍感压抑。此刻真的不得不说到王老师,没有他,这篇文章也就被我急躁的性格随便扔到一个期刊废掉了。他一直在努力完善这篇文章,而且真的是全力帮忙。

结果是好的,居然投到了 Journal of Power Sources,我也很惊喜。反观之前半年的压抑,似乎没什么,都值得。第一篇真的,好折磨人。

但是,我不会就此止步(研一的师妹说我可以毕业了,可以轻松了,我说我不是为了毕业)。我的第二个实验已经基本完成,我会保持效率。我不会止步的,因为您和王老师都说过,做就做好,有能力的人,在哪方面都可以做好!仅仅一篇文章说明不了什么。我以前在学习上自卑,希望以后不会了。

再次回想起当年那个夜晚在表面所旧址,寒风中等着与您见上一面,咨询关于保研机会问题。您给了我机会,我就不会浪费,至少不给您丢脸。

(这是我自保研表面所的那一天起,就想有一天能写给您的邮件!过了六级,尽心的完成相关所里工作,发出至少一篇稍好的文章。终于做到了!虽然耗时将近两年!)

此致

敬礼!

                                              一名硕士研究生

                                                 201353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616-695105.html

上一篇:下午学校审核新导师资格,回单位赶紧留几句言,自留地快撂荒了
下一篇:闲聊私家美食
收藏 IP: 101.7.1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8 05: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