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6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g64

博文

孩子上大学后的第一篇日志---------<随想,2011,05,28>

已有 2963 次阅读 2012-5-7 21:1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face, 头发, 缘分, 别无选择, 物理竞赛

    这小子一年也就写一篇日志,当然课业紧,过多过烂写日志可能会影响学习,我们父母也就原谅他了.
    转贴他的两篇日志,咱更新一下博文,不是也可以偷点懒吗,呵呵.
 
     刚刚考完的物理竞赛发挥尚可,并没有头痛欲裂精力不集中的现象,毕竟昨晚睡眠不太好。

    用一个晚上看完了物理,为此甚至没和父母聊天,早早的23:30就寝。原本应该正常的睡觉起床应试,结果迷糊中被一个电话吵醒。呃,竟然是她……摘下耳塞摁下接听键,是那个我喜欢很久的女孩。正不知道她接下来说什么的时候,她竟然哭诉她失恋了……如同炸雷一般让我瞬间清醒……好吧……我别无选择只能去倾听……

    仅仅一个月的恋情因她的繁忙工作而告吹,她很优秀,参加了各种社会活动,成绩也属一流。男方也是学土木的,虽然“像个小混混”,但为了她他染黑了原本黄色的头发,并努力的开始上自习。唉,当时我真是五味陈杂,羡慕嫉妒不平悲哀夹杂着呼之欲出……不得不承认,人和人就是靠着缘分才走到一起。以前总想着人定胜天,事在人为,缘分这玩意就是扯淡……现在才知道,我太天真了……

    情感这个问题困扰这千千万万的男女,包括我,也包括她。我只能一边压抑着自己的种种不爽,一边去安慰她。身处同济土木,在男女比奇高的环境,号称三年后看见母猪就想上。当然没那么夸张,不过残酷的现实就是这样。正值二十岁的青春之际,对异性和情感的渴望,以及身边成了的一对有一对,都刺激着我的内心。可是现实如此,我亦何苦……

    转移注意力或许是不错的方法,无非过上四年的本科僧生活,专心学业,也能提升自己实力,为未来增加砝码。可是在这方面依旧达不到我理想的目标。同济土木人才济济,至少就山西考来的强者或许牛子狒狒都比不过,即便最弱也是我这个把式……

    本科读完去哪读研又是一大问题。出国?保研?还是考研?都不简单。考研耗精力,保研没能力,我的目标便选择在了出国。要出国英语是一道坎,于是每周的新东方toefl成了我的课余加餐。可残酷的现实依旧把我打得起不来身,四级期中,没一次能考个像样的成绩,紧接着的六级,估计还是悲剧。不过没办法,英语还是得拼,而且只能在剩下这三年拼了……

    当然和下一项比起来英语真是算不了什么,绩点成了我最大的拦路虎。同济的绩点是五分制,绩点减去一就是四分制绩点,出国硬指标是绩点上三,要去好学校没个3.5人家简历看都不看。而我上学期因为悲剧的近乎崩盘的高数,绩点只有3.8+,换言之就是四分制的2.8+。想出国?门都没有!

    这学期和上学期比起来,似乎有过之而无不及。上学期好歹有几门有把握拿优,这学期……算了,工程制图五次大作业只有一次好,没了化学,大物和工程力学估计混良,高数铁定悲剧,还有蛋疼的酱油课——思修和军理……唉,上学期前三分之一的年级排名都不一定保得住,想打翻身仗,等着吧……

    或许我现在真的压力过大,每天在课堂一教图书馆宿舍间来回穿梭。各种论文、各种作业、各种复习、各种考试,各种各种真快把我压的喘不过起来。包括今天的竞赛,也是为了让期末物理有少许加分,混个不错的绩点。娱乐活动仅仅局限在每天偷几次菜,打几把三国杀,仿佛比起高三有过之而无不及,彷徨无助充斥在周围的各个角落。也许只有睡觉才能让我真正放松,回归本我。

    出国可能是最好的出路,可以让我在理想中远离这里纷扰的一切一切……

    该吃饭了,毕竟下午又是七个小时的英语课了……

PS 其实阳光还是灿烂的,生活还是美好的。写这篇日志的时候,内心充满了怨念,仿佛共振一般,将种种不爽无限制的放大。写完了回过头看看,其实一切没那么糟糕。顺其自然,该是我的自然是我的,不是我的再怎么强求也不可能拥有。毕竟在人生中,最重要的最有意义的不是结果,而是为了心中的理想奋斗的过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616-568280.html

上一篇:贴几张江南小片
下一篇:三,三,三(转点,诌些)
收藏 IP: 118.81.125.*| 热度|

1 王云才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7: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