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6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g64

博文

儿子今晚23:30航班落地,全家热盼ing

已有 2024 次阅读 2012-1-12 18:4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博客, 动物, 安装, 收音机, 考不上大学

前几天,QQ留言告诉儿子他:我在科学网上突击建了个博客,请他参观.
结果,留下以下几句对话,也许他是对的.
自己一直没有把学术当成自己毕生的追求,也没有为此投入很大的精力,虽然为人还算认真诚实,但毕竟不够勤奋.
需要反省吗?也许,但已经过了大半辈子,想改变也不容易.
"学术僧"是孩子们对刻苦勤奋成绩突出同学的称谓,其中包含了许多敬畏的意思.
说来,惭愧.
打小自己就不是很用功,总是对学习之外的事物充满爱好,养过鸡,兔,狗,鸽子,,,,,,,动物不过瘾,还要搭配点植物,每年开春还要开点荒,种点花,菜,,,,,小学3年级后,又开始学习手风琴(可惜自己没有学会,这也许就是后来自己强迫儿子专业学习二胡6年的原因吧.儿子,抱歉了,风雨无阻的6年,导致了你今天对二胡的极度厌恶),实践收音机装配,还购置了些木工家具,,,,,,,,,,父母有时也很烦.
70年代,物质虽然比较匮乏,但自己还是快乐着.
77年恢复高考,初二,开始知道应该稍微用功了,但也仅仅应付而已.
现在自己每天0点以后入眠,但中学时期每天晚上8-9点肯定上床,期间无数次把母亲鼻子气歪.
父母断言,自己肯定考不上大学.
很奇怪,81年,班里只有自己一人头年考上了(此外,还有2个体育特长生),虽然学校不是很好(为此,一直希望儿子给自己圆梦).
后悔吗?也许.因为第二年,同班同学补习考上了30几人,其中不乏北京大学等的.
大学头学期,自己自己又迷恋上滑冰,,,,,,,为此,数学取得了"补考"的辉煌佳绩.
现在想来,好事,对自己.
至此,开始知道用功了,成绩猛进,本科阶段入了党,毕业后留了校.此外,学习期间还找到了孩子的妈.
工作以后,旧病复发,又开始迷恋并实践自己的各种爱好(根据经济条件),,,,,,,,,,游泳,乒乓球,羽毛球,音响(为此,自己亲自动手打造了8只音箱),摄影,家具设计,,,,,,,
爱好多多,当然没有一项精通的,纯粹一个玩耍杂人.
综观个人成长经历,必导致自己现在的学术态度及成绩也未尝不是现在这个结果.
我尊重学术,尊重一切别人的所长,但绝不会把学术科研成绩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和目标,更当不了学术"苦行僧".
生活丰富多彩,为什么不都品尝一下,也许这就是自己成不了"学者"的关键所在.
自己是个很好的反面教材,务必请各位志向高远的年轻学者口头留情.
老婆回家了,开始做饭,自己烧菜水平很高的,儿子尤其爱吃.
 
,,,,,,,,,,,,,,,,,
 
 

QQ留言

 

最后,推荐一首自己最近经常听的歌:

"我相信"----- 杨培安

 

词:刘虞瑞 曲:陈国华

想飞上天
和太阳肩并肩
世界等着我去改变
想做的梦
从不怕别人看见
在这里我都能实现
大声欢笑让你我肩并肩
何处不能欢乐无限
抛开烦恼
勇敢的大步向前
我就站在舞台中间
我相信我就是我
我相信明天
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
在日落的海边
在热闹的大街
都是我心中最美的乐园
我相信自由自在
我相信希望
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
有你在我身边
让生活更新鲜
每一刻都精采万分
i do believe

想飞上天
和太阳肩并肩
世界等着我去改变
抛开烦恼
勇敢的大步向前
我就站在舞台中间
我相信我就是我
我相信明天
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
在日落的海边
在热闹的大街
都是我心中最美的乐园
我相信自由自在
我相信希望
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
有你在我身边
让生活更新鲜
每一刻都精采万分
i do believe

我相信(我就是我)
我相信(自由自在)
我相信(我相信我相信)
i belive
我相信我就是我
我相信明天
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
在日落的海边
在热闹的大街
都是我心中最美的乐园
我相信自由自在
我相信希望
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
有你在我身边
让生活更新鲜
每一刻都精采万分
i do believe
oh ~~~
ah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616-528402.html

上一篇:一硕士研究生在C.G.D.发表了自己首篇学术论文
下一篇:20岁的孩子,有了自己的第一双耐克鞋
收藏 IP: 118.81.1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8 12: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