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inste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einstein

博文

重现人类历史上第一台电动机

已有 6013 次阅读 2012-10-10 09:19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法拉第, 电动机

法拉第先生在19世纪末制造了人类历史上的第一台电动机。是一根一端浸没在水银里的通电导线,在磁铁的磁场下不停旋转。从此揭开了人类用电能产生机械能的序幕。记得小时候读法拉第传,书上就有这个电动机的手绘插图。当时也很向往,想自己做一个。不过限于条件,还是没有实现。

其实水银可以用其他导电液体取代,比如食盐水。正好现在手边各种小玩意儿都齐全,重现法拉第的伟大发明就很容易变成现实了。如下视频。
[flash]http://you.video.sina.com.cn/api/sinawebApi/outplayrefer.php/vid=87454693_1907350525/s.swf[/flash]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9282-620988.html

上一篇:隐形人是个睁眼瞎
下一篇:求鉴定——这是贝壳的化石吗?
收藏 IP: 70.112.196.*| 热度|

5 朱晓刚 张伟 相启森 徐迎晓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