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ol is hopeles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ntrolhopeless I just wonder how things are put together and then what happens

博文

一位大学教授新的职业目标

已有 6224 次阅读 2016-3-2 08:50 |个人分类:教学新得|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人生三境界

以下是我在智联招聘网站留下的新的职业目标,它限500字。希望科学网能够替俺广为宣传,帮助俺从头再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俺的职业背景 http://cce.ncepu.edu.cn/szdw/zjjs/js/6343.htm 

---------------------------

职业目标

我还有十年退休,想为退休后有工作打基础。生活好了,一不小心,都有可能活到90岁。如果能工作到75岁,退休后还有15年呢。主要是想学习硬件、设备,以前做的都是理论,想要做实际工作,俺当初是作为工程师培养的。李总理号召高校教师科技成果转化,俺是做理论的,没有可以实际应用的成果,我女儿说那就帮着你们做呗。

我每年能招硕士、博士研究生,如果你们的项目、课题合适,可以在学校做,为学生领路。我的专业是控制理论和控制工程,是电子信息类,调到华电后,我的学生做风力发电控制问题,我们对风电的电气部分多少也有了解。目前有学生6人,其中两个博士。现在国家鼓励高校教师理论联系实际,希望能得到你们企业帮助,我可以兼职、向你们学习,我的学生也可以做实习。

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卡尔曼滤波理论,我做理论时间太长了,已经没有上升空间了,特别学生不愿意做理论,常问我理论有何用,理论和将来工作也没有关系,所有这些使我渴望做实际工程。前一段时间,研究过经典的导弹制导问题,有一篇关于袁家骝的文章发表。每年10月-12月有一门《自适应与预测控制》的本科生选修课。

如果有合适机会,我想从头开始学习,从头再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9170-959879.html

上一篇:推荐新书《一个定理的诞生》
下一篇:非国民待遇与革命家指导社会
收藏 IP: 106.120.19.*| 热度|

33 谢平 郑小康 周健 徐耀 李毅伟 姬扬 陈冬生 赵美娣 武夷山 黄仁勇 王毅翔 杨新铁 李天成 蔡小宁 梁洪泽 罗帆 史晓雷 陆俊茜 李楠 张雪峰 贾伟 鲍海飞 信忠保 李建雄 李土荣 张云 徐志刚 庄世宇 刘全慧 吕喆 qzw yunmu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2: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