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ol is hopeles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ntrolhopeless I just wonder how things are put together and then what happens

博文

是谁篡改了爱因斯坦写给Switzer的信?

已有 5558 次阅读 2015-4-20 20:58 |个人分类:历史在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信不信由你

爱因斯坦写给 Switzer 的那封信,目前可以找到如下版本:

1 汉学家 Arthur F. Wright 1957年,作为 Switzer 老师看到的信,用了一个 these, 一个 those,Switzer 的中间名为S

这封信来自郝炘博主的博文“也谈爱因斯坦给斯威泽回信的翻译”,今天她做了修改。

2 Price 经由 Wright 得到的信,此书发表于1961年

此信和1的区别是:Switzer 的中间名错为E,用了两个 these。

3 据说来自以色列爱因斯坦档案馆的信

和1-2的区别是:多了 during the, 两个都是 those

4 来自胡大年的文章,他是 photocopy Boston Univ. 波士顿大学的原件

这里和1-2区别是两个都是 those,和3的区别是没有 during the。但胡正式用的是2。

5 李约瑟1961年修改后的信,这个差别相当的大,但两个都是 these,Switzer 的中间名用的是E。此研讨会论文发表于1961年7月于"Science Change", Crombie ed.

其他的版本都差不多,比如那个The ultimate quotable Einstein》第一版,和3一样,除了用了两个 these

是谁篡改了爱因斯坦写给 Switzer 信?据郝老师的最新修改后博文,很有可能在誊写打印时 Wright 或其秘书弄错。

根据我的上篇博文,我原意相信4,就是那个打印信,最为可信。

爱因斯坦走了60年,他留下如此多的迷,他已经没有机会再一次阐述对古代中国文明的看法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9170-883949.html

上一篇:爱因斯坦有才就是任性
下一篇:爱之信瑕疵未定,远处狼烟又起
收藏 IP: 106.37.82.*| 热度|

9 武夷山 刘立 刘全慧 刘进平 杨正瓴 李世春 蔡小宁 史晓雷 Majorit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