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ol is hopeles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ntrolhopeless I just wonder how things are put together and then what happens

博文

爱因斯坦的理论物理学死了

已有 6109 次阅读 2015-4-17 00:42 |个人分类:唯恐天下不乱|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六全祖师

在读了刘全慧老师的博文和老爱的《关于理论物理学的方法》后,我开始认为:爱因斯坦的理论物理学死了,它属于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东东,老爱美其名曰:这是自由发明(或创造)。他在1952年给索洛文的信中,用下图描述了他所谓的自由创造:

从 $A$ 出发到不同的 $s$,就是理论物理学家的自由创造。如果运气好,$s$ 们和 $\varepsilon$ 相遇,估计就是诺贝尔物理奖了,问题是有多少情况 $s$ 们能推导出 $\varepsilon$,这个遵守“扯不准原理”。

这就是理论物理学家的凭空出发,天才般的自由创造。

现阶段我的结论:理论物理学家都是骗子,因为他们的那个洗衣店挂的是数学家的牌子,嘿嘿。

在读了物理学家刘全慧老师的博文后,对于那个 those discoveries,我现在的自由创造是它代表所有的东、西方发现,就是古代中国的发现和西方科学发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9170-883044.html

上一篇:嵇教授的学院附属于蒙大
下一篇:爱因斯坦有才就是任性
收藏 IP: 106.37.82.*| 热度|

8 刘全慧 马德义 王安良 洪建辉 wolfgangg trtrtr3929 icgwang N2N2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