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ol is hopeles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ntrolhopeless I just wonder how things are put together and then what happens

博文

你们凭什么能领导我们这个国家

已有 4617 次阅读 2015-3-27 15:04 |个人分类:胡言乱语|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贤者有其位, 贵族平民化

新加坡的领袖李光耀去世了,这世界上少了一个为百姓谋福利的人。他老人家什么都管,大到百年之后,要从坟墓里 get up,小到小老百姓你这口痰要吐到哪里。这个小国寡民的大管家就是好,他是人民的大救星。

前作家、文化部长王蒙提到:李先生参观恭王府,王时不时要讲中文,李提醒到:English Please。

我猜,李的提醒或许是有不能讲中文的新加坡人在场,也或许来自于一种平等主张:新加坡不是子邦,而是外夷。想象下,李总理见邓大人,他们之间是如何对话呢,是 English Please,还是 Chinese First?

这新加坡还是一个假洋鬼子。

从邓多次问计于李,还是后来李建议将“和平崛起”改为“和平发展”,在我看来,都是耻辱。想我泱泱中华,凤雏、卧龙遍地,向善良之地建立起来的偏安小国求问,无论怎样,都是下问。

这让我想起来,1972年,周总理相求于李政道,请后者举荐海外贤良,解决人才断层问题。李说:中国不乏解决“断层”问题的人才和教师,只是他们没有得到使用。比如我的老师束星北先生。

咳,7年之后,曾经的极右束星北,也终于将《在爱因斯坦身边工作的日子里》,填补到他自己的时间断层履历里。秉持“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的学者束星北都被迫低下了他“贵族”般头颅,请问:你们凭什么能领导我们这个国家?

PS 以上部分内容来自最近凤凰的《锵锵三人行》节目。关于束星北的故事,其中一个可参看共识网:胡新民:束星北与李政道和许良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9170-877706.html

上一篇:推荐邵鹏博主的博文“大洋两岸的《线性代数》”
下一篇:控制会是21世纪的物理学吗?
收藏 IP: 106.37.67.*| 热度|

19 赵美娣 王荣林 戴德昌 张忆文 李楠 李永丹 张云 陈安 孙友甫 韦玉程 梁进 田云川 马宏宾 wuqunan shuxuewangzi promeliang ttee1 bridgeneer n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