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ol is hopeles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ntrolhopeless I just wonder how things are put together and then what happens

博文

盖棺定论恽戈之争

已有 6634 次阅读 2014-5-29 17:30 |个人分类:胡言乱语|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恽戈之争结束

回东北,途径哈尔滨,哈站东方饺子王蹭网,奔波中。

看到梁老师系列博文,有些想法,于是简单而就,盖棺定论恽戈之争。

总的来说,如恽将戈的大名联署,是件功德无量的事情,与丘教授帮助年轻人之阳春白雪合拍;如果感谢一下戈,顺便提到戈的本科论文,那就是积德;目前完全忽略戈,也无可无不可,戈不应强求。

恽教授指导戈同学本科学士论文,不是一个合作,勉强说是不平等合作。这个事件(恽指导戈毕设)首先不是以发文章为目的,戈也不是独立完成,它是那种手工作坊式,师傅带徒弟式工作,那么如果幸运地,徒弟一不小心做出了徒弟眼里可以售卖的产品时,这个产品的归属权为二者共有。从恽的角度看,他的工作至关重要,没有恽,就没有戈的学位论文,但没有戈的参与,是可以有矛同学的参与,也同样可以简化为22的情况。

所以恽教授不给戈署名,没有一定之规,恽戈一案也就不适合于学术法庭。

至于Bai的名字在期刊版蒸发,也是无可无不可,作者自愿,除非投稿IEEE时,被要求列出所有贡献者。年长资深作者在作者署名上帮助初出茅庐者,有很多先例,比如杨振宁在传记里声称帮助李政道,都是可以说到台面上的。

由此建议恽戈之争不了了之,甚至作为学生的戈最后向其师道歉,也是符合师道传统的。

得坐火车去了,呵呵。



戈恽论文署名之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9170-798725.html

上一篇:一地鸡毛的恽戈之争
下一篇:扒粪工的境界
收藏 IP: 221.209.9.*| 热度|

21 罗德海 肖重发 王德华 曹聪 陈安 曾泳春 张忆文 李楠 戴德昌 赵美娣 陆俊茜 应行仁 梁进 薛宇 蔣勁松 徐晓 JIANHUN wuji2017 QDA2012 sandstorm ncepuzt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