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ol is hopeles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ntrolhopeless I just wonder how things are put together and then what happens

博文

人生如马航穿越——致我们终将逝去的生命!

已有 6155 次阅读 2014-3-15 15:24 |个人分类:唯恐天下不乱|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命有天定

谈人生,不愿谈,因为说多了都是泪。所以呢,不谈人生,恰恰就是那些 loser 如我这样人的选择;至于那些所谓的胜利者,看看嵇少丞的博文:我们活到这年龄已经算是奇迹,或许那就是劫后余生的感触,那里还敢奢谈。

这里谈人生,是与马航穿越的余震共舞。

人生如马航穿越,愿赌服输!与马航同梦,就是在经济上选择了低廉的服务,命运上放弃了自我救赎。唯一可以自控的就是要提前买保险,你必须要赌一下。不幸的是据说,国人这次还有少许人没买保险。

飞机空难如同狮子被大象逼迫上树,稀有事件。狮子很从容,因为它愿赌服输

我记得2002年左右,那是一个航空灾难的多事之年。一个月内,先是国航梦断韩国,后是北方航空自焚大连。那一段我是很杞人忧天的,记得一次曾买过两份航空意外保险。辛亏那次没出意外,否则按照某些人的逻辑推理,偶是逃不过恐怖份子的嫌疑。

生命如同青春,我们终将失去。为了终将逝去的人生,一定要赌。

以人生导师的嘴脸就是说:人生的底线就是你要赌一下,没有底线的人生如同多米诺骨牌,重要的还要认同最后结果,愿赌服输。

马航空难的穿越者们,我是有些羡慕你们,因为什么呢?这是受了孔玲博文的启发。她的博文是看不见了,如过往的马航370,我们是有“雷达记录”的:

[7]陈安  2014-3-14 09:52

之前孔玲在科学网上刚出道时写的第一篇文章是《嫁人只为一座坟》,一下子把全科学网的人民都震惊了。但是,在山东这样的地方,如果没出嫁或者嫁过多个人,坟的问题几乎是个巨大难题,俺看到你的外公和外婆的这个事情,突然想到了这个事情。

嫁人只为一座坟,还不够狠,应该是:做人只为化成灰。嗯,我是选定要成为灰的,一来佩服那些骨灰级人物,二来没有了那些麻烦,正所谓灰飞烟灭。

触过马来人,很虔诚,记得时不时傍晚时分,他是要祷告的,我的工位恰好是其祷告方向,于是每次我是自动躲开,因为我的文化告诉我不躲,这是要折寿的。马来人总体感觉是友善的,这个应该是对的,想想哪一个国家会主动允许生活在同一土地的外夷臣民独立,如新加坡。

最新消息,马来总理刚刚发布会结束,不排除飞机被劫持。亲们,盼望你们再一次穿越!

PS 美国专家也可能不靠谱,记得1997年新加坡胜安航空飞印尼185航班空难,起初被认定机长自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9170-776214.html

上一篇:科大可以靠谱点儿吗?!
下一篇:关于马航失联——最靠谱的分析
收藏 IP: 219.142.241.*| 热度|

27 魏东平 曹聪 刁有彬 罗德海 郑小康 徐晓 陈安 武夷山 李宇斌 兰支利 杨华磊 李健 陆俊茜 戴德昌 刘庆宽 韦玉程 苗元华 廖晓琳 吉宗祥 王春艳 董侠 HCWS noname19 ddsers zzjtcm xqhuang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4 0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