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ol is hopeles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ntrolhopeless I just wonder how things are put together and then what happens

博文

扫地客 Sweeper 的身份与致谢网友 TajinKuo

已有 8725 次阅读 2013-1-22 17:52 |个人分类:历史在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科学网前辈

海外还有一些活神仙,有感于 Sweeper 和网友 Kuo Tajin。

上篇博文讨论了钱学森的学生,疏忽间遗漏了钱的学生罗时钧先生。在网友TajinKuo的补充和指导下,该文修改后得到 Sweeper 的赞许。

我将以上两个人物联系起来,于是有了机会破解科学网上历史之迷。这件事使我突然间或许发现了一个惊天秘密,似乎为扫地客身份之迷找到了答案。

先说我非常欣赏和敬仰的 Sweeper 先生。他在我眼里是科学网第一号睿智人物,他洞察历史与人间事实,一直浅水,时隐时现。他的评论,有时会伴有某个电影和典故,每一次出手必直击要害,给庸迷们带来无数快乐。


此外,对他的头像 (avatar) 我也是非常喜欢,除了很艺术、喜兴外(两个小童在扫地),会让无数人想起金庸小说《天龙八部》里的扫地僧,一个出场极少的角色,倏然而出,倏然又隐,一旦出现惊世骇俗。

科学网的扫地客,在我眼里如扫地僧,除了敬仰,还是敬仰。

今天指教我的TajinKuo网友说“前一阵子, 罗教授常与吴耀祖教授, 郑显基教授(已故)过往, 故也有接触”,这令我非常好奇,这是那里来的仙人,居然认识多位德高望重的老前辈。因此特意放Google 搜索一下,得到如下信息:

郭达进:56-59年清华大学动力机械系燃气轮机教研组助教,69-84年在美国喷气推进实验室<JPL>工作,92-93为清华大学南加州校友会会长。

Sweeper 先生是懂力学的,这可以从其对曹广福老师博文:闲侃数学的评论里看到:


TajinKuo也是懂力学的,这从他和几位力学前辈的交往可猜测出,也不妨回顾他在戴世强老师的博文:记华罗庚中留下的评论


不难看到,关于Sweeper的身份,如果将其和TajinKuo联系起来,我们或许就知晓了惊天的秘密。看那文字风格,说错了算我白说。这Sweeper和TajinKuo就是郭达进先生。(注 二者ip对不上)

解开了这科学网之迷外,这郭达进先生又是谁呢?他怎么能在60年代远赴美国?难不成是那一位名人之后?这谜底有待于进一步解开。

祝两位老人家身体健康、寿比南山。

注:查了郭可能是印尼华侨。1959年,翻译出版费里的超音速空气力学,国防工业出版,441页,郭达进和巢以明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9170-655540.html

上一篇:钱学森先生在美国 advised 了多少个博士-兼回答陈安之问
下一篇:回应 Laser 戴的关于潜水高人的博文
收藏 IP: 123.108.223.*| 热度|

12 刘洋 刘艳红 曹聪 戴德昌 李宇斌 陈安 陆俊茜 秦斌杰 马建敏 王春艳 xuyiganghz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