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ol is hopeles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ntrolhopeless I just wonder how things are put together and then what happens

博文

当文化沦为附庸

已有 4099 次阅读 2012-11-11 16:31 |个人分类:教学新得|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你被辐射了吗?

你听那些文化界代表在说什么:1)目前文化作品格调底下,小说中的人物为了房子,出卖灵魂、肉体;2)宫廷戏表现尔虞我诈、勾心斗角等,负面太多。

           


央视和代表正在说:这些都不是主流、核心价值观,要提倡积极、健康、正面的核心价值观。我没有听到央视和代表发言全部,只是片段。

上面提到这些作品我是从来不看,但我看到了这些作品的现实版。

最近正在看关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一些评论,其中:

南京大学《当代外国文学》主编余一中在《俄罗斯文艺》1998年第二期发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一本好书吗?》,声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对读者来说“就像受钴60的照射,使昆虫丧失生育能力一样能使读者失去独立思考,丧失正常恋爱、交友、与友人相处和做有益工作的能力”。

当一切都成为主流,我理解了我们为什么需要重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们需要象保尔那样战斗。



注:所有图片来自网络,无其他动机和企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9170-631421.html

上一篇:应用数学是坏数学吗?
下一篇:独木难成林
收藏 IP: 182.48.109.*| 热度|

1 高绪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