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ol is hopeles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ntrolhopeless I just wonder how things are put together and then what happens

博文

2022-2023学年 机械工程自控原理B的总结

已有 1943 次阅读 2023-2-19 10:44 |个人分类:历史在说|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你们这一届整体而言不错,特别是在奥密克戎袭击下,考试延期了一个月20天,47人的答卷依然有很多出彩的地方,印象深刻 impressed! 

第一道题得满分15分的,一班:李江天,陈云歌,魏子淇,刘午⻰,王硕,关帅,⻙棪辰,万成⻰,胡树正,解智斌,Juana。二班:潘雨辰,方开兴,蒋世枫,⻋豪杰,黑越男。邵佳林,10分,其余都对,否则就是满分了。很多人都接近满分。这是一道唯一上课没有直接介绍过的。

第二题,第一看的是李江天的,用Mason公式求解,很令人惊讶,虽然作业曾经这样要求过,将拉氏变换后的线性代数方程表示成为信号流图,然后Mason公式求解,这只有通过自控原理能学习到。评语是“非常好,使用了 Mason 公式得到了答案,过程正确、清晰。”后来看到很多同学这样解答。

再有印象深刻的是韩建军的第三题,和彭梓铭的第二题和第三题:

题3 15 分。这道题做的与众不同,先计算开环传递函数,然后闭环,计算准确无误。

题2 10 分。非常好,使用了阻抗方法得到了答案,过程正确、清晰。题3 15 分。计算完美、正确。

此外整体不错90分以上的有,按照学号排,一班:王一凡,李江天,覃家栋,黎东,陈云歌,魏子淇,刘午⻰,王硕,关帅,王成⻰,彭梓铭(四舍五入后);二班:潘雨辰,焦立新,覃贞人,邵佳林,孙铭远,彭颖峰,于泽洋。

今年这课的感受之一是,在阅卷过程中看到根轨迹的发明人Evens下面的一段话

“老师的职能是给懒惰的人施加压力,激励无聊的人,让自大的人泄气,鼓励胆小的人,发现并纠正个人的缺陷,并拓宽所有人的视野。” 

The function of the teacher is to pressure the lazy, inspire the bored, deflate the cocky, encourage the timid, detect and correct individual flaws, and broaden the viewpoint of all.

它告诉了为师之道,从它的对立面也可看到学生们在大学的状态应该是:向上、积极、骄傲而不目空一切、勇敢、自省与自我纠正、开放。

Good Luck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9170-1376928.html

上一篇:根轨迹的发明人 Evans 的教育观
下一篇:学者的声誉
收藏 IP: 124.126.141.*| 热度|

7 尤明庆 郑永军 王安良 杨正瓴 宁利中 刘进平 李毅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