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ol is hopeles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ntrolhopeless I just wonder how things are put together and then what happens

博文

根轨迹的发明人 Evans 的教育观

已有 2178 次阅读 2023-1-19 11:54 |个人分类:说给天才|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按:昨天的博文“古今多少事”,了解俺的人大都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了,那是很平常的工作,写到那里是为了控诉不公平的“制度”、留住历史。

Evans的根轨迹法,被选为控制理论历史上25篇开创性论文之一,提出根轨迹法时,他还是本科学历。下面网上找到的一点背景介绍,百度翻译;他一直在工业界。注意他眼里的老师是这样:

“老师的职能是给懒惰的人施加压力,激励无聊的人,让自大的人泄气,鼓励胆小的人,发现并纠正个人的缺陷,并拓宽所有人的视野。” 

The function of the teacher is to pressure the lazy, inspire the bored, deflate the cocky, encourage the timid, detect and correct individual flaws, and broaden the viewpoint of all.

和那些什么教育八竿子打不着[呲牙][捂脸]。嗯,晚上凿壁偷光读书,白天凿壁[呲牙][捂脸]

----------

沃尔特·埃文斯于1941年在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获得电气工程学士学位,1944年在通用电气公司完成了为期三年的高级工程培训课程,1946年至1948年在华盛顿大学担任讲师 instructor,1951年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获得电气工程硕士学位。他对学习和教学的思考体现在以下语录中:“在我看来,学习的主要关键是把问题当作一场游戏,利用所有可能的简化来获得近似答案。” “…… 在我看来,大部分的学习都是在自我学习和解决问题中进行的,在这一过程中会有很多积极的反馈。老师的职能是给懒惰的人施加压力,激励无聊的人,让自大的人泄气,鼓励胆小的人,发现并纠正个人的缺陷,并拓宽所有人的视野”

1948年,约翰·R·摩尔(John R. Moore)为 Evans 提供了一份暑期工作(后来转为全职工作),该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南部,是北美航空公司(现罗克韦尔国际公司)的一个分部。在埃文斯教授的一节课上,一名学生问,如果某个二次型(项)近似值失效,典型的控制系统会发生什么。这是根轨迹的灵感来源

沃尔特·埃文斯被授予鲁弗斯·奥尔登堡奖章时,斯坦福大学航空航天系主席小罗伯特·H·坎农博士指出,“在 Evans 工作的北美航空航空物理实验室,它(根轨迹法)已经成为设计高性能飞机和X10无人驾驶导弹的自动驾驶仪的主要方法,当时X10无人导弹是第一架可操作的超音速飞行器——无论是有人驾驶还是无人驾驶。”

--------------

根轨迹法每年必考,已经是程序化的过程,但是计算量巨大,纯粹是记忆,而真正弄懂那些 rules 也不是很容易,它们体现了上面 Evans 所说可能的近似。

Screen Shot 2023-01-19 at 10.49.47 AM.png

   

Screen Shot 2023-01-19 at 11.48.22 AM.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9170-1372612.html

上一篇:古今多少事
下一篇:2022-2023学年 机械工程自控原理B的总结
收藏 IP: 106.39.151.*| 热度|

11 郑永军 尤明庆 王安良 刘全慧 宁利中 周忠浩 刘钢 谢钢 杨正瓴 王林平 李毅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