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ol is hopeles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ntrolhopeless I just wonder how things are put together and then what happens

博文

Dover publications寄来了新书

已有 2836 次阅读 2019-12-25 19:33 |个人分类:历史在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在“亚马逊中国的逻辑”一文中,俺提到了2015年在亚马逊中国买了一本英文书 (Dover 出版),直到最近才发现整本书的偶数页的每一行都缺少若干英文字母。

联系了亚马逊中国,他们说因为时间久远,博主你就自认倒霉了。

记得24年前,在CUHK的书店,俺买过Cambridge Univ 剑桥大学出版的一本遍历理论书,因为typos太多,俺complained 要求换书或退掉,最终的方案是出版社送给了俺另外一本Petersen经典的遍历论。

因为这个经验,以及俺相信“因果关系”,为了得到俺作为消费者的权益,直接联系了Dover 出版社,在确认了ISBN以后,人家直接寄给一本没问题的新书。

说到“因果关系”,首先想到中国的各种事情,很多都看不懂,因为辣么多的事情是不能用“因果关系”来解释的,比如这次向亚马逊中国要求售后服务,他们的“因果关系”错乱。

还有就是也是刚刚读过“量子力学”,一本英文书试图在(数学)逻辑上推导出作为公设之一的“薛定谔方程”,提到了这个“因果关系” causality 俺没有理解好。

Dover_book.jpg

对了,这本书的第一作者Narendra教授,曾在科学网博主何毓琦先生在哈佛读博士时,为何1961年博士论文签字。当时作为新研究方向,控制理论的Faculty太少,这位后来在自适应做了很多重要工作的Narendra教授1965年离开了哈佛去了耶鲁,如果俺没记错的话。这件事给何先生带来了好运气,他做了哈佛的助理教授,再后来随他的mentor Bryson教授,做了最优控制。以上的记忆可由何先生的一篇文章来注解

这就是哈佛和其他顶级研究型大学阻止近亲繁殖并促进杂交的方式。1961年,在现代控制与系统研究发展的初期阶段,我在哈佛做博士论文,我当时根本没有导师。在我博士论文上签字的是一位讲师。但是,工程学院的系主任和另一位教授意识到了这是一个重要的新兴领域,因此决定同时聘用我和那位在我论文上签字的讲师担任助理教授。

最后为 Dover 点赞,感谢他们 Customer care specialist的 Tracy McDonald 女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9170-1211466.html

上一篇:洗把脸,继续干
下一篇:谢教授语录 2020-01-06
收藏 IP: 106.39.148.*| 热度|

9 武夷山 郑永军 杨正瓴 梁洪泽 姬扬 张忆文 李学宽 李毅伟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3: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