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ol is hopeles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ntrolhopeless I just wonder how things are put together and then what happens

博文

期待“外援”改变中国

已有 2144 次阅读 2017-10-31 11:05 |个人分类:没事贤得|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感悟人生

这个赛季,上海女排引进外援金软景,期待上海女排更上一层楼。

引进外援,在中国军工和教育、体育,都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成功并为大众所知似乎不多。比如似乎完全由本土队员组成的女排队伍一直垄断冠军。

金软景加入上海女排是个好事情,相比之下,曾春蕾去意大利打球似乎是不明智的选择,期待曾早日以主力身份出场。

关心体育是因为从运动员短暂的运动生涯里,可以立即感悟人生。它不像其它领域,比如政治、科技界,那里需要很多年才能看到结果,而且外行也不懂,同时存在马太效应。体育界咸鱼翻身的不多,长期辉煌也不多见,更能反映人的天性。

从“我爱女排”公众号的专访,可以看到运动员的素质远远强于普通人。每次看到普通人给运动员上课时,俺都觉得好笑,运动员对人生,通过竞争,是最知道什么是人生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9170-1083151.html

上一篇:“苏三”应聘“阿里巴巴达摩院”
下一篇:学生在什么情况下原意做课题
收藏 IP: 1.202.83.*| 热度|

4 姬扬 尤明庆 李楠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