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ol is hopeles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ntrolhopeless I just wonder how things are put together and then what happens

博文

好男不做教师,天才不学控制

已有 4003 次阅读 2016-12-3 15:36 |个人分类:唯恐天下不乱|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衰人

来科学网写博客或者做观众,九年了。刚开始是知道控制理论家何毓琦先生在这里开博客,于是来看看,那是2007年后半年吧。再后来,俺因为政府在俺未来家的附近违约,要建垃圾处理站,俺来这里抗议,也去过政府衙门声援。从后面这件事来看,俺的体会是中国人都不是糊涂蛋,真要是拿走本该属于他们的东西,也是要拼命的。但是,中国人也有得过且过的一面,也就是说:你好,我好大家都好,尽管好的层度、层次都不一样,但苟且之下,小伙伴们还都在幸福地玩耍。

总之,俺献给科学网都是负面的东西。数学上,负负得正,俺再来一次负面的贡献,自打俺的课没人选、也没有学生要真心追随俺努力学习后,俺也再无真心“授人以渔”,那就是:

好男不做教师,天才不学控制

前半句是俺刚刚读了曾老师博文:我为祖国守专业 的体会,后半句则来自:“自动控制从实践走向理论”这二战之后,由来已久的现实。

负负得正”后,这是俺唯一一次正面的“口水”,记住了,别让俺看不起你呀!唱衰、唱衰、唱衰,还是唱衰,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9170-1018428.html

上一篇:我为什么同情韩春雨
下一篇:三院士联名撰文谈科研成果评价
收藏 IP: 106.120.41.*| 热度|

12 姬扬 李颖业 李楠 张忆文 侯成亚 李竞 王毅翔 蒋永华 陈儒军 zhouwangpu gaoshannankai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