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互动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科学网互动

博文

论文致谢征集 | 郑烨:心中只有一句“何其有幸”

已有 220 次阅读 2024-7-26 21:12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 郑烨,2023年硕士毕业于深圳大学

致谢

深圳天凉了。

窗未合紧,从窗缝倾泻而入的一道冷风,让我想起过去的很多个冬天。这将是我在深圳大学的第三个冬天。

回忆里的这段时光安静、深沉,少许画面,长篇独白。快乐厚重而柔和,多是孤独与劳累之后艰难的快乐,八分宽慰,两分欢欣。还有很多难以忘怀的帮助,每想起时,感激之外,更为感动。

谢谢嘉祥老师和晓牧老师。我将永远庆幸能遇到你们。一生不过一两位导师,却影响一生,我将永远铭记你们的帮助。我写不出很多感谢的话,也觉得感谢是多余,心中只有一句:何其有幸。

谢谢厚华、玉钊学长,谢谢师弟师妹。谢谢你们的温暖,谢谢你们没有介意我说过的很多废话。我生活单调,你们几乎是我硕士生活的回忆。

谢谢深圳大学。谢谢绸缎般的晨光、悄悄滑进窗的余晖,谢谢木棉、海棠、紫薇、鸢尾,谢谢冬日暖阳、仲夏弯月,谢谢跟忙碌城市说的早安晚安。时间转得太快,尚未起笔时,我仍以为有很多可以浪费的时辰。

过去总在回忆中显露美好,当时只觉是寻常。

谢谢自己。更多时候我在与自己对话,述说放大的情绪,追问模糊的意义。我曾将自己从绝望中拯救,也怂恿自己奋不顾身,很多自以为明白的事情一遍又一遍看不清。谢谢回忆里的努力和坚持,谢谢认真经历悲与喜的自己。

还有很多已经来不及说或是说不出口的谢谢,谢谢你们的并肩或是擦肩。我愧对父母。直到此刻我还不能真切地明白,对他们而言,我是最重要的人。或许伟大的爱从来是不对等的,太多理所应当让人觉得平常。明知聚少离多,我依旧说不出关心,我比十年前更加小心翼翼。只是有时我在梦里哭,醒来继续悲伤。恩重如山,我说不出写不出谢谢,我只有愧疚,我空有愧疚。

落笔于此,内心慌张,悲欣交集。言辞凌乱,情深意重。我羞于用笔墨渲染情绪,寥寥数句,写了又删,删了又写,终于只留下:

愿你们平安喜乐,万事胜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7106-1443956.html

上一篇:论文致谢征集 | 康杰锋:我对城市生物多样性研究“有所了解”了
下一篇:论文致谢征集 | 惠晨宇:无论遭遇何种困难,我都会以乐观应对
收藏 IP: 183.197.22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7 03: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