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互动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科学网互动

博文

论文致谢征集 | 王飞:我会牢记“格物致知,明德至善”的实验室格言

已有 387 次阅读 2024-7-26 18:09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 王飞 ,2023年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

致谢

寒来暑往,时间如白驹过隙,匆匆而逝。回首往事,不禁感慨万千。这几年里,有迷茫有退却,有遇到困难时的不知所措,有攻克难题时的喜极而泣。一路走来,感恩师友们的关怀与鼓励。

本论文是在我的导师吕文中教授和雷文研究员的悉心指导下完成。首先,特别感谢我的导师吕文中教授。此生何其幸运,能成为您的学生,聆听您的教诲。我本渺小如星辰,是您让我相信我也可以闪闪发光。感谢您一直以来的信任与鼓励,不管是我遇到困难时的全力支持,还是我取得成绩时的第一时间祝贺,我的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您的谆谆教导。还记得第一次在南五楼见到您的场景,我说校园里没有路标,自己老是迷路,分不清方向。您笑着答道认准毛爷爷像,记着那是南,你就能走对啦。在做课题的过程中,我有过跑偏,有过原地打转,但每次想起这件小事,我就会反思自己,寻找自己心中的方向,想办法向前推进课题。您一直倡导学术自由、格物致知,鼓励我们紧跟国际前沿、大胆创新。树立经世致用的学术思想,把论文写在生产第一线,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顶天立地的人。此外,您豁达洒脱的人生态度,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也深深的影响着我。六年来,每次见到您都是笑呵呵的,让我从一个见到老师就跑的学生逐渐愿意主动去找您交流沟通。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您就像一个大家长一样,用自己的言行默默地影响着我,默默地关心着我的成长。饮水思源,师恩难忘。在此,学生衷心感谢您六年来的教诲和栽培。祝福吕老师平安喜乐,事事顺遂。

本文的顺利完成,还要特别感谢雷文研究员。雷老师温润儒雅的人格魅力、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和纯粹的学者风范让我心生敬意,是我毕生学习的榜样。在我论文工作遇到挫折时,雷老师给予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和指导,增强了我继续研究的动力和信心,衷心感谢雷老师对我学业的启迪和无私帮助。在生活中,雷老师经常提醒我们要加强体育锻炼,一起聚餐、骑行,亦师亦友。往事历历,如在昨日。在此临别之际,祝福雷老师学术长青,桃李满天下。

感谢课题组范桂芬教授、汪小红副教授、梁飞副教授、王晓川教授、付明副教授、周佳骏研究员和龚启兵工程师平时的关心与照顾。与你们的日常交流谈心让我在困境中生发出勇气,继续前进。一起组队打羽毛球比赛,球场挥洒汗水,磨炼了我的意志,强健了体魄,为研究的顺利进行提供了身体保障。在求学期间能够遇到这么多好老师,我深感幸运与幸福。祝福各位老师心想事成,笑口常开。同时,感谢刘欢教授和姜胜林教授在博士论文预答辩阶段给予的宝贵意见,让我的论文更加完善。

其次,感谢课题组小伙伴们的相互扶持。他们是李镜人博士、楼熠辉博士、姜海博士、郝孟猛博士、李洁博士、蓝学楷博士、宋小强博士、邹正雨博士、杜康博士、曾芳芳博士、尹长志博士生、杨佳庆博士生、张猛博士生、雷鹏博士生、严正罡博士生、雷微程博士生、蔡锦阳博士生、郭慧涛博士生、陈宇鑫博士生、成名飞博士生、蔡弋炀博士生、陆艺莹硕士、王曦硕士、文玥硕士、陈茜子硕士、谢梦琪硕士、丁宁硕士、范俊硕士、赵清硕士、李子健硕士、支艺儒硕士、蒙顺良硕士、朱亚新硕士、郭砚博硕士、夏艺桀硕士、张建佳硕士等研究生。你们的青春活力和灵活思维,让原本枯燥的科研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感谢我的好朋友张飒、张玉敬、张爱花、刘品、陈嘉琦、宋兴娟、韩思雨、沈孟、赵曈、李家普和李文儒的陪伴与鼓励。愿我们友谊长存,大家幸福安康。

最后,感谢我挚爱的家人们。感谢爸爸王勇林,妈妈刘小层给予我生命,谨以此文感谢你们的生养之恩。也以此文怀念天堂的爸爸,我终没有辜负您的期望,坚持完成了学业。深深感谢家属邵坤坤的支持与包容,从校园到婚纱,默默相伴,不离不弃,相信我们的未来会越来越好。一路走来,是你们的爱支撑着我,给予我无坚不摧的力量,我爱你们。

忆往昔,师恩情重。展未来,豪情在胸。山水一程,终有一别。站在新的起点,我会牢记“格物致知,明德至善”的实验室格言,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王 飞

公元二零二三年于喻家山

个人简介:

王飞,博士,2023年6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7106-1443925.html

上一篇:论文致谢征集 | 翟春洋:目标虽远,我已走在路上!
下一篇:论文致谢征集 | 石璐:告个别吧,致自己,致过去,致所有人
收藏 IP: 183.197.22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7 06: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