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互动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科学网互动

博文

论文致谢征集 | 李玉磊:艰辛痛苦的时光磨砺了我的意志,强大了我的心性

已有 228 次阅读 2024-7-26 16:04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 李玉磊,2024年博士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

致谢

花开花落万物道,聚散离别终有时。行文至此,百感交集。数载求学道路上跌跌撞撞,些许无助,些许迷茫,些许执拗,些许憧憬,对曾经无法理解的意义在这一刻似乎豁然。回首这转瞬即逝的四载春秋,深感任何华丽的辞藻也无法描绘心中所念,感恩每位身边出现的人,正因你们善意帮助和陪伴,才拼凑出我对这段旅程的热爱,词难达意,一生铭记。

饮水思其源,学成念吾师。首先感谢我的指导老师刘家琴教授。从课题选择到论文发表,您一丝不苟,字斟句酌,倾尽所能的指导和点播我。四年博士求学之路,无论是传道授业解惑、未来职业规划还是生活琐事,感谢您的体谅、包容和关爱。回首条条文字、语音等信息,点点滴滴记录着您的心血,这也是您在学术道路上对我的耐心教导和辛勤栽培,培养了我认真的研学习惯,在面对未来的考验愈发严谨、稳重和坚韧。其次感谢吴玉程教授给予我在合肥工业大学继续深造的机会,吴老师知识渊博,待人和蔼,指导有道,对我的博士工作、生活给予了规划和建议,在我前进的道路上进行了及时把控,使我一直在正确的道路上积极奔赴。

岁月虽清浅,时光亦潋滟。感谢同门如高傲、吴迪、刘铭对我在科研上帮助和指引;感谢和我同进同出探讨科研的师弟王忠杰、王子河,师妹谭潇洒;感谢同窗好友张晓菲在理论计算、论文投稿工作上的鼎力相助;感谢杨洁、曹中南、盛学洋、袁祖志、吴绪文、潘恒亮等师弟们的陪伴、关心和支持,助我播种希望,终有所获,在此由衷祝愿各位在未来人生旅途中披荆斩棘,硕果累累。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感谢我的父母以及与我相守相知七年的爱人许令霞对我学业无条件的支持、信任和鼓励,正因如此,我才能够在这条艰难而漫长道路上坚定不移行走。家人们给予了我最温暖的爱和最无私的帮助,为我负重前行,让我在“岁月静好”中完成博士学业。父母之恩,此生无以为报,唯有不断努力前行,成为你们的骄傲。对于爱人,何其庆幸,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同量天地宽,冷暖有相知,共度日月长。

感谢自己,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感谢自己四年前辞去原有工作时无畏勇气,艰辛痛苦、无力感的时光磨砺了我的意志,强大了我的心性,由此满身披着可以对抗挫折的铠甲,满身光亮,感恩过去,不惧未来,感谢命运的眷顾。

最后,由衷感谢评阅本论文和参与答辩工作的各位专家。他们不仅赋予了我一次珍贵的机遇,去审视与反思我过去几年的学术旅程,而且还指引我明确了向前迈进的道路。他们的慷慨指导与支持,如同璀璨星辰,照亮了我前行的道路,成为我心中永恒的财富。在未来的征途上,我誓将这份感激化作源源不绝的动力,以更加坚定的步伐,追求卓越,绘制出更加灿烂的篇章。

甲辰年夏(2024年5月)于合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7106-1443900.html

上一篇:论文致谢征集 | 孙丹辉:与灵犀神游历数载,甚乐
下一篇:论文致谢征集 | 苏媛:希望这本论文能成为我学术生涯的起点
收藏 IP: 61.135.2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7 03: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