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mia123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amia1234

博文

2013年5月最新美国签证步骤和注意事项

已有 33432 次阅读 2013-5-8 16:51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最新, 美国签证

最近要去美帝开会,虽然几年前去过一次,但发现20133月以后出现了新的政策,现在的签证程序与当时比有了很大变化,总的来说要简单了很多,写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1、预约面签时间

1)首先在网站上注册,现在签证预约面试时间在网上完成,因此第一步是先在网上预约面试时间

https://cgifederal.secure.force.com/ApplicantHome

 

在上面的网站注册后登陆(验证码很难输,经常输错,看不清的话多刷几次换一换),登陆后看到下面的界面

2)选择“安排面谈时间”,如果是开会,选择非移民签证北京(或其他地方)---商务/旅游签证---B1/B2---个人资料(DS-160确认号可以先随便填一个,比如AA12345678---同行者(根据需要选择)---选择护照送的地址(就近的中信银行)----点“点击这里选择付款选项”如果去银行缴款,选“中国中信银行”,就出来下面的界面,这就是CGI确认页面,打印出来,拿着这个和自己的护照就可以去中信银行缴款(现金或中信银行的借记卡才可以缴)。

3)交完钱之后,重新登录网站,到了这个界面,选择“继续安排你的预约”,输入收据编号,就可以约时间了。

4)约好时间,把confirmation打印出来,最好也email一份给自己。注意,如果是后填的ds-160表格或者约好时间之后修改过表格,在去之前要在“更新个人资料”部分把确认号按照正确的重新输入,因为打印出的confirmation里面是有确认号的。这个confirmation签证时必须交给签证官。

 

2DS-160填写  

 

这个可以在约好时间以后做,也可以先做,如果着急去签,可以先约时间,回头再慢慢填表。

 

1)这是填写DS-160的网站,https://ceac.state.gov/GENNIV/Default.aspx  下拉框选择china之后点击“start an application”,然后给你一个确认号,可以打印出来,或者记下来,这个要记好,后面有用。“sequrity question”也很重要,后面改的时候需要输入答案,所以自己填的答案要记得。

2)按照要求填写表格,具体怎么填网上有很多说明,我就不写了,telecode那一项是汉字代码,网上可以搜到,自己搜了填就行。

3)填到一半可以保存了以后接着填,下次填的时候点击“retrieve an application”,填上确认号和密码提示问题的答案就可以继续填。

4)填完之后提交,打印confirmation,最好再email给自己一份,还可以打印application,最好打出来,以后参考,因为这是唯一一次看到自己填的全部内容的机会,以后再打开,就只能看到confirmation了,但是签证的时候不需要带着application去。

5)注意,虽然DS-160提交之后不能修改,但实际上在去面试之前都可以改的,你要选择“retrieve an application”,进去之后它会问你是要看你的confirmation还是新建一个,选择新建,会给你一个新的确认号,你原来填的内容大部分都在,只把需要改的部分进行改动,然后再次提交。记得把面签预约里面的个人资料更新到新的确认号然后打个新的confirmation就可以了。这个地方我们一开始以为没有办法改了,还要重新交钱预约,后来问了大使馆客服才知道可以在个人资料里更新的,算是比较人性化。

6)面签时确认表上不用标任何东西(原来需要标汉语名,地址什么的),打印出来什么样就原样可以了,我想所有信息都在签证官电脑里,通过网络能够看到。

 

3、两个confirmation准备好了,除了护照和照片(一张5*5)是必需的,剩下的就是根据自己需要准备材料。我这个人比较胆小,准备了好多东西,包括邀请函、cv、工资证明(英文)、身份证明(英文)、银行卡明细、房产证明、结婚证、之前去美国的照片、户口本、身份证、工作证。最后签证的时候只用到了cv,也许现在的政策真的宽松了吧。

 

4、签证过程:

  1)从北京西站9号线到六里桥换10号线,亮马桥东北口出来,向前走,第二个路口左转,直走,看到人多的地方就是了。(从西站到那差不多一个半小时)

注意,千万别在第一个路口左转,那边通道拦住了过不去,我们走了冤枉路。不过在那条路上顺便吃了午饭(星巴克),要是想简单解决午餐,地铁出口有卖烤肠什么的。

2)先存包,手机什么的都不让带,小包最好也存上(我一开始觉得包不大没存,结果安检让我重新存)。存包别在私人地摊那,贵,附近有个签证服务大厅(很好找,一抬头就能看到大牌子),北门进门一层就有存包柜子,开张票交10块钱就可以,但是没有挂存包的牌子,比较低调。附近还有个写着大大的“存包”两个字,我第二次图近存那了,但是20块钱。

3)排队进大使馆,卫兵要看一下护照和预约单。我们约的一点,但是十二点就让进。

4)先在门外排队,在护照上贴上条形码,估计面签的信息都在里面了。

5)进门安检

6)从安检门出去,进另一个厅交材料,要确认表(好像是,记不清了,反正要的不多),工作人员用铅笔标个分组顺序然后把材料还给你。

7)到同一个大厅指定窗口去按手印,工作人员很和蔼,在窗口外展示一下自己的确认表(不用递进去),然后开始按手印。

8)进相邻的一个厅里面签。我们在最里面的窗口,有工作人员指挥。签证官问了我去干什么,收了确认表和护照、邀请函,然后要了cv,就开始打字,我就知道他开始输签证内容了,应该是过了。果然,不一会把蓝条给我,又提示我可能要三周才能拿到签证。我后面两个同事也是类似的过程,非常快就出来了。

 

5、取护照

  现在不用办邮寄,只要等email通知,到自己选择的指定银行去取护照就可以了,也没有额外费用。

 

 

 

注意事项:

1、必需的材料:160确认表和预约确认表,加上护照。最后我们连照片都没交,工作人员说没关系。照片也不用贴在护照上。

2、预约时间:大使馆网站上能够看到近期预约面试等待时间,可以提前查一下,如果等待时间不长,可以不着急约,如果比较长,就要考虑早点约了。具体约在几点很难讲,我们当天约到下午1点,而且是五一刚放完假,人少的可怜,整个过程不到半个小时,12点进去,12点半就签完出来了。但是如果赶到旅游旺季或者早8点那种,估计人就比较多,外面和里面为排队设置的隔离带反正好长好长,还绕了好几个来回,不过我们去那天都没派上用场,可见平时还是很多人的。我想中午可能人会相对少一点吧。

3DS-160提交后发现错误千万别急,按照我前面说的方法重新填一个,重打一个confirmation就可以了。

4、具体签证顺不顺,可能跟签证官有关,我是一上来就用的英文,因为出去开专业会议,想着说英文可信度大一些,先把基本材料递进去,然后边说去干什么边把邀请函递进去,说了自己的身份,同时递进去了身份证明。之后他要cv,我找了一下就给他了。还问我排在我后面一起签证的同事是不是我亲戚,我说不是,仅仅是同事。又问我是不是professor,我的同事是不是professor,似乎这个问题很重要,他问了好几遍。其它的就没有了。我想交收入证明,他还说他不看那些东西,似乎是说我多此一举,很不屑的样子。

 

我觉得英文要是还行的话这种情况尽量用英文,毕竟不是老人出去看孩子,总归要有点专业素养。另外自己要主动一些,先把基本材料给他,然后把去的目的和身份主动报给他,材料也边说边给他,不用傻乎乎等着他问,这些他总归要关心的。我去之前自己在心里就默默的练习了一下这几句话,材料也按顺序放,免得到时候很被动,给人留下不专业的印象。材料还是准备全一些,他可以不要,但是他要的你不能没有。

 

目前想到的就是这些,希望能对大家去签证的有所帮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949-687855.html


收藏 IP: 222.223.18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30 17: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