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瑞士旅游纪行 日内瓦湖沿岸(二)西庸城堡 精选

已有 10146 次阅读 2014-8-5 05:19 |个人分类:旅游|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游记, 瑞士, 日内瓦湖, 西庸城堡, 蒙特勒

日内瓦湖沿岸一路过去都是风景。因日程安排有限,我们只能选择一些景点游玩。

八十年代上大学的人,估计没有几个不知道当时如日中天的中国女排。女排队长和二传手杨锡兰,据说有一次到瑞士参加女排精英赛,一下子就爱上了这个美丽的国度。杨1988年退役后,受邀执教于瑞士,后来在瑞士小镇Cessy-Gex定居下来,过着幸福恬淡的生活。

杨当时参加比赛的地方叫蒙特勒(Montreux,参见上篇地图)。在Montreux附近的维托镇(Veytaux)湖边,有一座建于中世纪的水上城堡,它就是著名的西庸城堡(Château de Chillon)。西庸城堡可跻身世界十大城堡之列,它是我们第二日的首选游览目标。

从远处看,西庸城堡就像漂浮在湖面上,实际上它是建在湖边的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正对波光潋滟的日内瓦湖,背倚险峻苍翠的群山,使得这座古堡在水天之间独树一帜。过去几个世纪,它都是控制日内瓦湖水上交通的要塞,现在则成了游览胜地。据统计,在瑞士旅游景点中,西庸城堡的游客数最多,每年都有超过30万游客前来参观西庸城堡。超过了少女峰和卢塞恩。

在古代,西庸城堡还是一座著名的监狱。城堡中暗无天日,据说这里最多同时关押了200名囚犯。16世纪支持日内瓦独立运动的Banivard神父曾被囚在这里,被绑在第五根柱子上长达4年之久。1816年,英国诗人拜伦(LordByron)到此参观,有感于囚徒们的痛苦和对自由的渴望,写下了著名的诗篇《西庸的囚徒》,也因此让西庸城堡名声大噪。 

(1) 从稍远处看,西庸城堡的确是像漂浮在日内瓦湖面上

(2)一座廊桥,是从山路通向城堡的入口

(3)即使有鲜花的装点,古堡依然透着几世的沧桑

(4) 中世纪的建筑,看起来仍然很牢固。

(5) 从城堡上面俯瞰

(6)城堡内的葡萄酒窖

(7)这些大柱子除了支撑城堡,还是锁囚徒的地方。

(8)过去呼吸自由空气的放风口,如今眺望湖光山色的观景窗。


(9)从城堡里的小窗口可以远眺阿尔卑斯山

(10)转到另一边的窗口,可以看到依山而建的城镇和凌空飞架的公路桥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817149.html

上一篇:瑞士旅游纪行 开篇
下一篇:瑞士旅游纪行 日内瓦湖沿岸(三)一路山水下奥都
收藏 IP: 93.167.37.*| 热度|

52 罗德海 钟炳 刘艳红 杨正瓴 马磊 陆俊茜 王桂颖 张叔勇 李学宽 林中祥 赵美娣 罗汉江 王善勇 余昕 朱晓刚 曹聪 陈桂华 王春艳 黄永义 陈湘明 檀成龙 陈小润 刘光银 张忆文 李笑月 李健 郭向云 李土荣 雷栗 陈楷翰 王锟 何士刚 葛素红 黄仁勇 蔡庆华 水迎波 龚直文 姜虹 杨金波 徐晓 强涛 clp286 anran123 crossludo luxiaobing12 caogentan jiareng wangqinling htli pangxinghong88 eastHL2008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9: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