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野外采风巧遇记

已有 4325 次阅读 2014-5-21 12:12 |个人分类:摄影|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摄影, 天鹅, 野兔

摄影是个勤快活儿,运气活儿,也是个体力活儿,想要有收获就得起早贪黑。

周末的早晨一般都是睡懒觉的好时光,却是我唯一可以利用外出采风的时段。否则,大好的春光就这么一周一周过去了。

上周日原打算拍日出的,赶在日出之前就出发了,到了目的地却发现云层很厚,日出效果不佳,于是就拧下广角镜头,换上长焦镜,漫步在原野上,希望能中点彩。

我居住的地名叫Hjortespring Have,是鹿跳园的意思跟丹麦人闲聊的时候,他们说这一带过去鹿很多,随着住宅区的开发,鹿都跑到湿地去了。我只在鹿苑Dyrehave拍摄过鹿,湿地去了那么多次,却一次也没有碰到过鹿。心想,这丹麦人说的靠不靠谱啊?

话说周日这个早晨印证了丹麦人的话,我在一片林区旁见到了一只一纵即逝的小鹿,就抓到了一张。它肯定看到了我,要不也不会跑那么快。


小鹿跑得比兔子还快,我继续漫游,却真的见到了一只兔子在草丛里发呆。悄悄地接近,尽量不打扰它,按了几次快门后,兔子终于听到了声音,一溜烟没影了。


哺乳动物还碰到一个,是一匹放养的白马


继续走,在一个小池塘里,见到了幸福的一家子——天鹅夫妇和他们新出世的孩子们(一共五只小天鹅)。我判断这就是我上次拍摄衔草孵蛋那对天鹅。因为这个池塘离那个池塘很近,而那个池塘已不见了天鹅的影子。


相比天鹅一家的独自温馨,灰雁却是两家结伴,其乐融融。



毕竟是湿地,虽然地上跑的动物少了点,但是鸟儿们总是很活跃,除了天鹅与大雁,还有前天放在写意文里的鸟片儿也在这里再晒晒。


东边刚出的太阳被厚云遮住了,西边未落的月亮却依稀可见。



不管怎么说,这个周末还是有收获的,尤其是发现了鹿。争取下次再深入些,看看能否找到鹿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796416.html

上一篇:用心去写意之三
下一篇:春夏之交的韵律
收藏 IP: 130.226.71.*| 热度|

55 吴飞鹏 王荣林 罗德海 王春艳 陈小润 李学宽 曹聪 陆俊茜 刘艳红 王桂颖 李笑月 刘光银 杨正瓴 赵美娣 焦豹 欧阳瑶 钟炳 陈沐 张忆文 韩枫 李伟钢 陈湘明 刘全慧 徐耀 余昕 朱晓刚 廖晓琳 姜虹 王善勇 张叔勇 肖海 侯成亚 李志俊 水迎波 鲍海飞 马磊 梁礼铭 耿小昭 郭向云 曾泳春 曹小晶 龚直文 唐凌峰 张云扬 蔡庆华 程少华 wangqinling biofans zzjtcm FloatingRose clp286 jiareng hx0001 Majorite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3 09: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