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今天是个好日子——世界气象日

已有 4774 次阅读 2013-3-23 12:58 |个人分类:科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世界气象日, 监测天气


今天(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作为气象人,发个帖子强迫大家关注一下


世界气象日每年都有一个主题。今年的主题是: 2013年 监视天气,保护生命和财产

今年要是有谁被天气耍了,不妨去跟气象局理论理论——你们是怎么保护我们的(玩笑!)?


要详细了解气象日的来龙去脉,建议大家看中文维基百度百科。


中国气象局大院每年这一天会有开放宣传日,有兴趣者可以带自己的孩子去看看,内容还是蛮丰富的。


BTW, 我发现一个有趣的事,英文wiki关于世界气象日就一句:

World Meteorological Day is held annually on March 23.


而中文维基和百度百科则详细许多。


其他科学问题方面的条目正好相反。


——是不是我们更重视搞纪念?


+++++++++++++++++++++++++++++++++++++++++++++++++++++++++++++++++++++++

关于监测天气,再啰嗦两句。现在的探测工具可用的都是重武器:卫星,雷达,飞机、船舶等,连老式的地面人工气象站也慢慢更新为自动气象站。监(硬件)这一块相当先进了。测(预测)这一块还需要加油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673106.html

上一篇:春寒料峭,东西同雪
下一篇:摄影——雪后(一)
收藏 IP: 90.184.113.*| 热度|

14 刘艳红 吴飞鹏 林涛 钟炳 陈沐 余昕 陈冬生 杨正瓴 张焱 李宇斌 陆俊茜 朱晓刚 李土荣 yxh316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0: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