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七律 也借末日由头步湘明和柏舟韵

已有 3494 次阅读 2012-12-22 20:29 |个人分类:诗词|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七律, 末日

末日没当一回事,湘明君的“惟邀高韵寄苍穹”不能不当一回事。

这两日玩博客有点“疯”了。除了自己发文,昨日还在为李学宽的对联费心思,今日又得交七律的作业。好在是,圣诞假期开始了,时间还是有的。

湘明半步半和柏舟的“末日”七律,两君皆是悟事感怀之高手,学习的机会自然不可放过。穷思半日,借着湘明和柏舟的韵步和一首。

请诸君拍砖:

时逢冬至一年终,末日烟消似遁龙。
风送传言回玛雅,月飞寄语响心钟。
途中总叹青山远,梦里常悲落菲空。
雪后新晴云若海,诗音万里赴苍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645363.html

上一篇:秀秀一个丹麦高中文科生的理科作业
下一篇:落网这一年
收藏 IP: 90.184.113.*| 热度|

22 柏舟 陈小润 武夷山 刘旭霞 陈湘明 陆俊茜 李学宽 余昕 杨学祥 雷栗 钟炳 徐建良 杨正瓴 林涛 杨月琴 卫军英 黎夏 蔡庆华 曾新林 MassSpec1688 yxh3161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3: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