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Bad Day or Lucky Day (副标题——彩虹下的女子蹴鞠)

已有 4354 次阅读 2012-10-18 23:11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足球, 自行车, 彩虹

上个周六下午,一家三口骑车去镇上SHOPPING。从家里到镇上不到15分钟车程,有一条专门的自行车道,靠马路一旁有比人高的灌木隔离。因为是周末,天气又不好,所以路上人和车都少,于是我们并排骑着,我落在稍后面一点。二妞坐在妈妈的车后座上,突然转过脸咯咯笑了起来,我问她为啥笑,她说,我看见爸爸的车轮在转。这也好笑!——于是我逗她“车轮要是不转,爸爸就跟不上你们了”。
说着笑着骑着不知不觉路程过半。经过本镇的体育场时,突然发现有一片黑乎乎的东西撒落在车前方,定睛一看是酒瓶子的碎片。因为并排骑,再想刹车或绕开都来不及了,只好闭眼从缝隙处冲过——看来是厄运难逃呵,只听得细微的扑哧一声,没骑多远,前轮胎整个泻了气。下车一看,一块玻璃碴子深深地扎进了外带,刺破了内带。
被领导教育和揶揄了几句,主要是整个计划都被打乱了。但物还是要购的,只好先推着车步行到镇上,大概花了20多分钟。先找修车的地方,找了仅有的2家车行(卖车兼修车),因为已经过了3点,都已打烊。这时候,我们家领导显示出不凡的决策能力,先迅速采购完东西,由她带领二妞去另外一个地方的五金商店赶在关门之前去买车带,否则我只能把车扔在镇上(不安全呵),星期一才能来取车修车——那得影响我上班!(说明,星期日车行是不开门的)。再说了,这里修车奇贵无比,换个内外车带加手工,至少要300大元。自己买带换100多一点就搞定了!
领导做了英明部署后,带着二妞飞奔而去。可怜的我只好推着破车,挂着购买的食物,不紧不慢往回走——这一趟下来估计得1个小时左右。不长眼的老天也存心奚落我,滴滴答答下起雨来。雨不小,夹着风扑面而来。虽然俺穿了风雨衣,戴着帽子,还是被淋了一脸的雨水。
不知不觉,又到了伤心之处。看到这些酒瓶碎片,俺气不打一处来,心想这酒鬼就没几个干好事的!俺用脚把这些碎片小心翼翼地踢到路边上,省得再扎其他人的车。正欲离开,耳边传来了扩音器播放的歌声和喧闹声。下这么大雨,体育场难道在搞什么活动么?俺突然起了个念头——去看看,兴许可以解解郁闷。于是推着车过去停好,一看原来是一场足球比赛。因为下雨,看台上也就是百十号人,有的打着伞,有的穿着雨衣,有的却任凭雨水淋着。有几个年轻人扎在一起,一边用歌唱般的曲调喊着支持的球队的名字,一边和着雨水往嘴里灌着啤酒。
再细看对面显示屏上比赛的双方名号,发现是俺以前居住的Hvidovre Kommune(区)对阵俺现在居住的Herlve Kommune。俺过去的时候,正好中场休息结束,老东家1:0领先。
俺决定看5分钟球。下半场开球后,新东家看到俺来了,奋起神威,很快利用一次角球把比分扳平了。看他们的招式和水平,俺估摸着跟咱天朝的甲级队差不多吧。比较有意思的是,捡球的球童都是十岁左右的小姑娘。
看了一会,雨小了,俺赶紧掏出手机照了2张,然后开拔回家。走了数百米,在体育场旁边的训练球场上发现在举行另一场足球比赛——是女子的。基本上没有观众,只有比赛双方俱乐部的相关人员在边上关注。俺也不准备停留,继续推车前进。这时候,雨突然停了,天上的云快速的流动着,露出了灿烂的阳光,在东边一拱漂亮的彩虹凭空画出。真是奇妙的天气!俺的腿挪不动了,虽然没带相机,手机也堪堪一用。只可惜广角不够呵!
这天真是奇怪的一天。在经历了车带被扎的创痛之后,俺看到了彩虹,还有在彩虹下踢球的姑娘。您说是Bad day还是Lucky day?

(1)


(2)


(3)


(4)


(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624054.html

上一篇:二小姐与二妞
下一篇:我给小狗狗照张像
收藏 IP: 90.184.113.*| 热度|

25 曹聪 陈小润 武夷山 钟炳 马磊 苏德辰 李泽波 杨正瓴 陆俊茜 陈湘明 鲍海飞 杨学祥 刘旭霞 李学宽 柏舟 苏力宏 杨月琴 卫军英 陈安 黎夏 余昕 杨晓虹 张玉秀 yxh3161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1: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