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jieKingofOutm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jieKingofOutm

博文

捡钱记

已有 2491 次阅读 2012-3-19 09:3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个题目早在3月19号就写下了,一直到今天才填内容。
 
从小到大,总共也没捡过几次钱。这里记一下能回忆起的捡钱/物经历。
 
小时候,有一次父亲带我去城里办事儿。回家的时候拐到新华书店买书。出来时,刚到马路边,父亲准备蹬上自行车,我一眼看见前面有一枚硬币。赶紧弯腰捡起来。还没有直起腰,又看到前面有一枚硬币。就这样,连着捡了好几枚硬币。印象中好像总共有2毛钱(不过我记不清楚到底是多少了,是不是和另一次给记混了。千万别说有人“代笔”哦。呵呵。)
 
那时候应该学过捡到一分钱的歌。不过,我可没有那么高的觉悟,会去把这些钱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父亲的觉悟嘛,虽然他捡到东西都会尽力去找失主,但也没高到捡到几毛钱也要上交的程度。所以,这笔巨款就归我了。回到家,就和小朋友一起到邻村的代销点儿买了本小人书。印象中花了1毛9。
 
上大学的时候,捡过一次钱。当时我们的食堂有一些窗口是承包出去的。刚进三食堂门的右边有一个卖手擀面的窗口,我经常去买他们的面条。一次,中午到食堂吃饭。进门就往右拐,一眼就看见地上有一卷钱。但看起来也不很多,就弯腰捡起来。回宿舍后,和同学们说起来,要请大家去看电影。正说着呢,一位同学说:你捡的那卷钱是不是...。开始描述起钱有几张,每张的面值是多少。我打开那卷钱一看,还真和他描述的一模一样。原来,我捡到的钱是他丢的。怎么办?继续看电影呗,不过,换成他请客。
 
工作后,捡过一次钱包。08年的暑假,我和爱人带孩子去他姥姥家。坐公交车走到一半的时候,嫌公交车里太热,准备换乘出租车。刚下公交车,爱人就看见地上一个钱包。我捡起来一看,里面有不少卡,还有几块钱。仔细看看,还有一张学生证,正是我们学校外语学院一位学生丢的。孩子姥姥家正好在鱼山校区附近,于是过去找到外院的办公室电话,找到他们的值班人员,留下我的电话。当时我住的地方和外院很近,于是,那位学生后来去找我取走了钱包。
 
另一次,从鱼山校区坐公交车回家。刚到车站,就看到地上有一个U盘。捡回家一看,你说巧不巧,是我们学校工会一位老师丢的。这回可简单,去上班的时候送过去就行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4617-549232.html

上一篇:Handbook of Advanced Dielectric, Piezoelectric and Ferroelec
下一篇:“表面”的定义是什么?
收藏 IP: 60.209.19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10-20 0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