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计量、公共管理、知识服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unpengyuan

博文

房产税不会对降低房价有帮助

已有 2893 次阅读 2011-1-28 13:08 |个人分类:公共管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房价, 上海, 重庆, 房产税, 行政部门

        房产税终于开始了,可是这个税对于降低目前的房价没有用处,无非是把卖房人应该得到的钱和买房人多付出的钱转移给国家而已。这个税收上去了,应该怎么花?花给谁?我不知道。但是我只知道我们国家的税收又实现了高速增长,具体增长多少大家可以查查政府公布的数据。
        集中力量办大事,一向是我们的传统。政府的精英们也的确办了很多大事,但是也有很多“大事”是不应该办的,没必要办的,是在浪费我们纳税人钱,是在挥霍,是在……,不说了,你懂得。
         所以,我认为房产税这个事情,没房的人不要高兴,只要你还有需求,那么房价因为房产税降下来,目前来看还是一厢情愿,我反而觉得房价会继续上升,最起码要弥补卖房人交给国家的房产税。房产这个市场,需求和供给还是决定价格的主要力量。房产市场目前来看还是卖方市场,所以,税收只会转嫁给买房人。
         房产税无非是为政府多开了一个来钱的途径而已。这个和我们政府一直说的让人民更富裕是相违背的。个人一家之言而已,仅供参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445-408637.html

上一篇:奶爸陪产流水账—海淀妇幼生产全攻略(二)
下一篇:没写博文的检讨
收藏 IP: 168.160.23.*| 热度|

8 朱志敏 许培扬 刘进平 吕喆 陈辉 苗元华 陈国文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