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tenc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stency 我和生活,谁在折腾?

博文

导师的人格魅力1

已有 3113 次阅读 2011-12-14 16:2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上午nemo师兄一直说肚子疼,中午还不想吃饭,所以我们中午一点左右才去西门吃饭,顺便去药店买了点午时茶。在回来的时候,nemo师兄向往常一样总要在西门校内的那条小道上四处张望寻找FQ5...的车牌号,西门直到镜湖宾馆有不少好车,有一天来了一辆宾利,可惜人家来只是来聚个会就销声匿迹了,从此每天nemo师兄路过的时候都感慨“我的宾利呢,我的宾利不见了”,而这辆FQ车牌号的马自达算不上什么名车,但却更让nemo师兄痴情。
    要说起这辆马自达同门师兄弟妹之间也绝不陌生,有时还真不敢说曹操曹操就到,每次谈及唯恐话未说完车已到,这样的遭遇我也早已不新鲜,只好厚着脸皮当没看见。略带暗黄色的马自达,听说也有好些年了,但主人一位作风非常严谨认真的人物,故车也保养得非常光鲜,冬天的早晨路过时,看到停留在路边的它,感情很复杂,因为感觉来实验室又有些迟了,不知道.....
    正当nemo师兄在路两边没有张望到它时,他却出现在了我们的对面,而他坐在它里面,正在两边为它寻找一个停留的位置,此时一瞬间我已无法思考,只好蓦然,本想当没看见吧,但亦不可能,nemo师兄开始跟他——我们爱戴却又有点儿敬畏的导师招手,我想还是nemo师兄心里素质好,因为此时相对平常的下午时间来说,我们本应该待在实验室,现在却出现在了这儿,让人觉得有些羞愧,导师也看到了我们,点了点头,貌似他刚出去办完什么事回来,脸上略显疲惫。
    仅仅这几秒中的邂逅,却让我心里有一阵阵...,不是涟漪而是波浪,看到宁静的镜湖更是让人思绪万分,还有好多事没做呢,却又不想做,好难哦,怎么办我的导师,正当我愁上心头之时,nemo师兄居然来了一句“我肚子不疼了呃。。。”,“那以后你每次感冒不用叫医生啥的,叫黄老师来看你就好了”哈哈哈......深深的感受到了我们黄老师的人格魅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4156-518432.html


下一篇:纠结的过程
收藏 IP: 202.115.6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