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qing8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iqing89

博文

困惑

已有 3360 次阅读 2012-12-8 21:2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基督教, 老太太, 上辈子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这仅有一次的生命应当怎样度过?老实说,我很少考虑这个问题。不过我老是好奇生命是怎么来的。肉身自然是妈妈生的,那么灵魂呢?从小我就觉得灵魂和肉体是分开的,我非常想知道人死后会是什么样子,活着的时候头人脑里那些想法又都会到哪里去。然而一直没人能回答我这个问题,想得过头的时候我甚至想自己亲自试验一下。然而翻来覆去也找不出一种无痛苦的死亡方式,于是我决定等上几十年, 等自己老死了就什么都清楚了。
   后来我知道了基督教上天堂的说法,开始觉得很有意思,然而不久疑惑又出现了:无罪的人死后上天堂,然而无罪的人死时即可能是孩子,也可能是老人,而且以老人居多,那么天堂里会不会大部分都是老头老太太?上了天堂又干嘛呢,在里面享受永恒的快乐?那就相当于长生不死了嘛!那样人如果在年轻漂亮的时候死去,那到了天堂也会继续年轻漂亮,岂不是赚了?既如此,干嘛还追求长寿呢?
   于是我觉得佛家的轮回转世说挺靠谱的,灵魂代代轮回,根据自己上辈子的行为决定自己下辈子投胎什么,悟道的人跳出轮回,立地成佛。依然是没多久, 我又疑惑了:既然人是投胎来的,那为什么世界上的人口会暴涨呢?哪儿来这么多的鬼魂投胎?是因为各种牲畜表现好投胎成了人?还是因为悟道的人少了,没能跳出轮回,转而继续投胎?只进不出自然会多的。
   我不停在想,生命究竟是什么。为什么人区别于动物,动物区别于植物,植物区别于石头?促进万物生长的原动力是什么?我相信所有的肉身都将归于尘土,那所有的灵魂呢?肯定有一种超乎想象的东西存在!是电?
   另外一种困扰我的东西就是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3307-640649.html


收藏 IP: 119.6.126.*| 热度|

6 傅蕴德 李明阳 李方和 王鹰 徐大彬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