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ery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eryong

博文

人才计划 vs 政策激励

已有 2317 次阅读 2013-4-18 12:41 |个人分类:教学科研|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人才, 政策, 计划, 激励

严格说来人才计划也是一种政策激励手段,但斯以为人才计划不如切实制定奖励和导向政策有效。国家、省市、乃至我们这样的学校也不断推出各种“人才计划”,即满足什么条件,就可以申报或享受某种人才计划。国内大多和权利相关的往往被人诟病,往往是人为因素占主要成分。国内改革开放后经济发展政策的作用更大,要把有限资源“计划”到原有国有企业中,那我们现在估计和古巴(没有歧义)差不多。还是小平那句话“计划少一点,市场多一点”,简单实用才是硬道理。浙江大学能从浙江省二流高校发展成国内一流高校,靠的还是路校长的政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2589-681427.html

上一篇:硬件这些年!
下一篇:数字信号处理课程教学探讨(一)
收藏 IP: 61.175.193.*| 热度|

1 fumingx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