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gl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rugle

博文

matlab绘图输出eps文件及边框

已有 8257 次阅读 2014-2-5 23:49 |个人分类:Matlab点滴积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MATLAB, eps, 绘图, 边框

遥感数据处理中,重要一环就是结果展示和输出。

其中eps文件虽然在常用数据格式和打印数据格式中使用不在那么普遍,但是在学术文章撰写中,由于其对矢量数据的支持能力,与常规位图相比具有更好的展示效果,因此至今仍然在出版、著作中占有一席之地。

matlab作为重要的数字图像处理工具,提供了较为灵活的图像展示功能,并支持多种图像格式。

下面,总结了一种较为有效的带边框的eps文件输出方式


首先裁掉多余空白区域,并设置边框

imshow(rand(200,300).^.4,  'border', 'tight');

axis on;

axis square;


set(gca, 'linewidth', 2);

注意,这里最好不要设为小于1, 否则容易丢失右侧和底侧的边框


然后,就是eps文件输出了

saveas(figure(1), '.***.eps', 'psc2');

‘psc2’很重要,不要丢掉了。那么,存在多个figure的时候,在生成figure时,注意保存相应句柄就可以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2112-764824.html

上一篇:Matlab如何真正自如的控制legend
下一篇:matlab输出文件名中,如何含有变量?
收藏 IP: 158.49.24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4: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