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qif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qifeng

博文

新奇标题与阅读量

已有 1759 次阅读 2016-6-6 21:5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网博客的阅读模式为按时间列表,读者根据文章标题查看最新博文,后台的计算函数会根据一个文章的点击量与热度(应该是评论数量及推荐数量),当然还有管理员的判断,将某篇文章放到首页,这些文章一旦被放到了首页,就会有更多读者,形成了强者更强的马太效应。

这种做法可以很好的将观点独特或引起大家共鸣的文章提出给大家阅读,但新奇标题确实可以让一篇博文的阅读量大大的提升。例如 本人有一篇文章“原来教授一生也会一事无成”,内容其实只是摘取了《生活大爆炸》中的一个小片段,寥寥两行,但却是我热度最高的文章,而另外一些文章,虽然自认为写得认真,但标题平平,所以浏览量平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1811-982878.html

上一篇:六日小语(4)
下一篇:世界著名桥梁大师系列推荐
收藏 IP: 171.36.1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3: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