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Z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ZC

博文

Neuron——杏仁核CRF信号通路参与恐惧​记忆的习得而非表达

已有 4387 次阅读 2017-1-27 13:53 |个人分类:神经科学临床和基础|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style, color, import, 通路


Neuron——杏仁核CRF信号通路参与恐惧记忆的习得而非表达    


   我们的情绪都是由大脑控制的,可是至今为止大脑是如何调控我们的每一种情绪的却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海马、杏仁核以及扣带回都与情绪的调控相关。以杏仁核研究最为多见。杏仁核参与恐惧、快乐、奖赏、抑郁、应激等多种情感行为的调控。最近发表于Neuron上的一项研究表明杏仁核的CRF神经元分泌的CRF可以调控杏仁核的神经元的活动进而调控特异化恐惧行为。
  1. 解剖学证据:CRF主要表达于杏仁核的头端和中部,尾端几乎不表达。

blob.png


2. 行为学证据:CRF神经元参与条件恐惧记忆的调控。


blob.png


3. CRF为恐惧记忆的学习所必需。

blob.png


4. 抑制CRF神经元则抑制小鼠的恐惧记忆的学习。

blob.png


5. 抑制CRF信号并不能抑制恐惧的泛化。

blob.png


6. CRF神经元为恐惧记忆的习得所必需,但与恐惧的表达无关。

blob.png

7. CRF受体广泛的表达于杏仁核的各个部分。

blob.png


8. CRF受体为轻中度恐惧记忆的习得所必需。

blob.png

总结

   这项研究表明:CRF信号参与杏仁核恐惧记忆的习得,但一旦小鼠获得了恐惧记忆,那么即使抑制CRF信号通路也不会对恐惧记忆造成影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1795-1030142.html

上一篇:糖尿病周围神经病诊断和治疗共识​
下一篇:中国脑血管病一级预防指南
收藏 IP: 140.207.223.*| 热度|

1 唐小卿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2: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