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erbaob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anerbaobao

博文

青春的纪念册 精选

已有 5145 次阅读 2013-2-7 03:18 |个人分类:#字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青春的纪念册, 滴答

年前免不了各种收拾,整理书架时刨出了高中时的日记本。看那泛着微黄的一页页纸,我想起了什么,于是迅速翻到扉页。还好还好,右上角用透明胶带粘着的那个小物件仍在的。

我小心翼翼地揭下来,发现这原来是一个用1cm×10cm的纸条折成锯齿样的小东西,高考结束时我同桌给我粘上的。在同学们都忙着收拾自己的东西准备和爸妈回家的当口,她跑过来让我拿出一个估计我将来不会扔掉的书或本子。我扫了一眼自己装了满满几个牛奶箱子的书,从书包里给她拿出了我的蓝色硬壳日记本。她翻到扉页,我嘴里那个“哎!”还没出口,她已然冲着纸面一掌挥过去,“啪”的就在我本子上留下了一块狗皮膏药似的东东。我自然是一百个不乐意——这么难看。她说,眼不见心不烦,这个南(难)看朝北看,这个你以后再看。

这以后,就是五年。今天,当我把这“狗皮膏药”展开时,一行娟秀的字映入眼帘:我的路是笔直的,转弯是为了遇见你……

   我的眼睛发潮,嘴角却藏不住笑。我开始翻箱倒柜,去找印象中五年前放房间不知哪里的一个电话簿。一番折腾找到之后,无以名状的欣喜。此刻,我已不想跑客厅去拿固定电话,全然不顾是不是长途加漫游了,一个一个的按下手机数字键。然而电话那头传来的却是“对不起,您所拨打的号码是空号,请查证后再拨。Sorry ,the number you dialed is not exist .Please check it and dialagain ……”

 心里袭来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当初大家毕业前拿着同学录到处晃悠着找彼此签名被班主任勒令禁止时,我还安慰别人,不必如此伤感或悲伤,如果你想见一个人,如果将来你想重温你的高中生活,你随时可以买一张车票或机票,回到故地看旧友。如此轻描淡写,漫不经心,忘了还有物是人非,时过境迁。也从来没想过我会和某个人失去联系,总感觉即便他/她的名字只存在手机通讯录,或者抽屉里尘封的电话簿,抑或QQ群、人人网,当我想找他/她的时候,我还是可以找到他/她的。

我也想着,同学家的电话号码会像我家的电话号码一样,一如我接受完九年义务教育之后又一口气读到大学即将结束,这么多年都不曾变过。可是那串数字就真的成了空号,许是搬到了另一个城市换了固定电话?或是掐了固话,换成了人手一部手机?这些都不得而知,唯留下岁月旁一行朱批,给我在人生旅途中做特别纪念品把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1399-660145.html

上一篇:成长了
下一篇:情人节,遥忆那段无关风月的日子
收藏 IP: 223.101.172.*| 热度|

32 程文丽 曹聪 陈小润 刘艳红 陆俊茜 武夷山 王春艳 陈冬生 张玉秀 黎夏 王卓 蔡庆华 杨正瓴 徐大彬 黄长平 罗帆 刘波 贾立龙 傅蕴德 李伟钢 陈绥阳 韩非 赵凤光 饶思远 戎可 蔡子微 赵婧 MassSpec1688 haoye biofans clp286 bean2012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