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科海江湖,写科技感言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ty333 遗传学,免疫学科学工作者

博文

加州丹麦小镇苏温风情

已有 7741 次阅读 2009-6-23 15:46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游记花絮

北欧风光绮丽独特,我本人是在北欧读的博士,所以北欧几乎是我的第二故乡。提到丹麦,很多人都会连想到安徒生童话。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海滨的一隅,即可看到根据安徒生童话故事「海的女儿」主人翁小美人鱼的雕像。 她神态恬静娴雅,悠然自得。多年前我去过哥本哈根,为的就是看美人鱼,可惜那时候用的不是数码像机,照片现在也找不到了。。。

在加州住了这么多年,对北欧的情绪并不减少,早就听说南加州有一个丹麦城,一直没去过,今年五月国殇日假日期间,终于去了一趟。从距洛杉矶往北,沿着101道往北走,经过圣塔笆笆拉,再换成246道,全部车程两小时半小时,就到达了久盼的加州丹麦城苏温(Solvang)。Solvang在丹麦语中的意思是“沐浴在阳光下的田野”,顾名思义正是一个不折不扣充满北欧丹麦风情的美丽城镇。

苏温反映移民远离家乡、出外打拚的历史。在1911年,近十名丹麦移民看中并买下这块静谧的土地,他们胼手胝足、筚路蓝缕,建立起极具丹麦风味的乡村、学校及住宅等。经过近百年发展,丹麦城已成为观光城,拥有两百多家商号及各式手工艺品店、糕饼店等。

苏温镇虽不大,街道也不宽阔却井然有序,路边的两层木造房 屋不是棱角就是尖顶。房屋结构样式虽不见得相同,墙、瓦却都以红色做基调,加上房前栽种的艳丽夺目鲜花,呈现出多彩多姿的迷人景致。大风车是丹麦城的地标,据称这些大风车过去替居民提供电力,但随着岁月流逝及现代化,大风车的作用只是增添小镇的北欧风情。

镇里也有安徒生大师的铜像及博物馆,博物馆每天开放,主要 陈设安徒生多种版本的童话、手稿和故居模型等。在镇信步走着,路边总弥漫着浓郁的糕饼香味,让人情不自禁地闻香而去,这是著名的丹麦饼干和点心,我们转了几圈,就迫不及待的选了一家看上去不小的点心店去享受久违了的丹麦饼干和点心几沁香的咔啡。 

 苏温(Solvang) 美丽如画的风景真是让人似走回了北欧的一座小镇,宁静的街道,四处飘扬的红十字丹麦国旗,走着看着就如同置身童话王国的花砖地、可爱的小木屋、古老的大风车,放在店铺橱窗里的木屐,还有房顶上象征好运的鹳鸟窝。所有这一切,真叫人忘记了这是在北欧还是在加州了。。。

MySpace博客图片-讲述我的故事

MySpace博客图片-讲述我的故事

MySpace博客图片-讲述我的故事

MySpace博客图片-讲述我的故事

MySpace博客图片-讲述我的故事

MySpace博客图片-讲述我的故事

MySpace博客图片-讲述我的故事

 

MySpace博客图片-讲述我的故事

MySpace博客图片-讲述我的故事

MySpace博客图片-讲述我的故事

MySpace博客图片-讲述我的故事

MySpace博客图片-讲述我的故事

MySpace博客图片-讲述我的故事

MySpace博客图片-讲述我的故事

MySpace博客图片-讲述我的故事

MySpace博客图片-讲述我的故事

MySpace博客图片-讲述我的故事

MySpace博客图片-讲述我的故事

MySpace博客图片-讲述我的故事

MySpace博客图片-讲述我的故事

MySpace博客图片-讲述我的故事

MySpace博客图片-讲述我的故事

MySpace博客图片-讲述我的故事

MySpace博客图片-讲述我的故事

MySpace博客图片-讲述我的故事

MySpace博客图片-讲述我的故事

MySpace博客图片-讲述我的故事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090-239839.html

上一篇:花木亦有情
下一篇:美国科幻电影,看中美创新力差距! (转)
收藏 IP: .*| 热度|

4 刘玉平 周春雷 唐小卿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