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山水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tou 亲而不密 远而不疏 将科网博客进行到底!

博文

近日杂感,及静送杨玲

已有 4733 次阅读 2009-11-24 17:19 |个人分类:随笔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对于忍的理解:         

        宽容,是不容易做到的。需要“忍”。这个忍字,不简单。心上放着一把刀,滴着血。何以做得?

      一个爱字罢了。这个爱,不是小爱,是大爱。

      还有一种做法:看透。正面看了反面看。

      忍者是释伽;大爱者是耶酥,看透者是老子。

      即便是站在对的立场上,也尽量不要搞得风声水起。老邪之事,与我有很大关系。在他那篇发起帮助孙爱武的博文中,我不该把那个联系的电话号码放在他那里。他正着急着,必是一得电话号码,就去联系。怨不得他。是我考虑不周全。我快悔青了肠子了。

 

 

            对于“封杀”博客的问题。

         有人说过要彻底“封杀”、永远“封杀”吗?拿来我看。虽然我连“暂时封杀”也没有主张过。但我始终认为需要一个说法儿。美国是自由,但看看它的法律条文和如何执法,就知道自由是怎么来的了。你的自由,建立在你对他人的基本权利的尊重的基础上。否则你就没有自由。

 


 

           对于“傻帮”的问题。

         如果有人因为有傻帮而不敢对傻帮的人给以直面的批评,我只能无奈地笑他的懦弱与愚昧!真正的友谊是在争辩中建立起来的,而不是在阿谀奉承中得来的。我与杨玲明暗里交火过几次。与李亚辉,张志东,从来说话不客气。傻二小姐在电话里为老邪所受不公而哭泣,我当时竟然毫无觉查有Pan一文。也知道本不需要去在意。竟然笑她傻。结果,我也落了进来。其实,正的反不了,反的正不了。什么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从来邪不压正。如果有人担心什么人多势众,我只能笑其身上的奴性太大!你有话不说,不关傻帮的一点儿事情。 傻帮只是臭味相投的一帮呆子傻子,在空气和电流里面穷乐呵。当不得真。你自己觉得傻得够份儿,就够资格。Chile说要给科学网上所有的网民起一个帮的名字,我赞同。来这儿安营扎寨的,不傻不足以来。这里没有钱,没有权,说个话不对头就有直肠子来批。有啥好处?俺看不出来。所以说,不呆不傻,不会来此地开博的。

 


 

         对杨玲想说一句话:走好。孤独者,可以独赏夕阳的静美与壮丽。离开,实在是因为爱这里爱得太深。但是,要回来。我们会等着你的归来,不知何日,何月,何年。但不要急。等你回来,老姐再以匿名的身份与你海聊个痛快!

 


 

            狼走狼悲,兔子欢?这个可恶的发发!得找他算帐。

            该归于平静了。就象一根筋说的:该忙活正事儿了。一根筋入了傻帮,俺很高兴。

 


            静静地,送杨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009-273583.html

上一篇:清雪记
下一篇:归来
收藏 IP: .*| 热度|

37 武夷山 张志东 李小文 王桂颖 鲍得海 郑融 祖乃甡 阎建民 梁进 陈儒军 陈绥阳 曹广福 王德华 罗帆 刘红超 肖重发 王号 寸玉鹏 吴飞鹏 杨秀海 刘立 刘颖彪 杨正瓴 迟菲 刘畅 苗元华 柳东阳 蔣勁松 陈湘明 李学宽 程木 刘晓瑭 丛远新 蒋华平 iwesun FloatingRose yinglu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1 06: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