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山水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tou 亲而不密 远而不疏 将科网博客进行到底!

博文

渔舟唱晚(词)

已有 7756 次阅读 2009-5-9 15:13 |个人分类:雅文幽词--我欣赏的文章|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科网上赋词者渐多。有湘明,志东,俊明,燕清,汤薇,等等,高手云集,我实在敬佩不已。晨看湘明兄一文迢迢斯路集,有志东兄于其中留言:“无意之中, 我们之间已经唱和了好多回合呢! 不过, 在诗词方面, 你可是我的多字之师. 也是受你的感染, 我才涂鸦了几首. ”

   我也深受湘明兄的感染。虽湘明兄开博不久,其诗词的大气回肠却是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而这两位仁兄也确有意思。志东兄把剑激辩,而后就一片茗香花红之仙景仙色中,逍遥自在,象个活神仙。湘明兄把玩冥石,成就斐然,可以躬耕于科研这亩地儿,也乐于词作唱和这块田。两位高人作品的蕴意,以我看,或意境超然尘世,或气势荡谷回肠,实为傻姑所赏。刚罢了公务,也欣然写上一首词作,初试笔锋。西清平乐,在我印象里,是词人李清照喜爱的一个词牌,我也喜欢。就选它作一首吧,题作渔舟唱晚,抒的是闲人野鹤情怀,唱的是随意来去之事。

 

[西平乐  东平乐]渔舟唱晚

   天高云淡,轻风暮色漫。夜来皓月勾山廓,听取惊鸟鸣涧。

   大江东去悠悠,百转千回无愁。鸿鹄高飞云隙外,我在唱晚渔舟。

               
                                                 嘿嘿,丽丹,不好意思,此图又是从网上摘来的。


环境问题思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009-230834.html

上一篇:读陈应泉[写给科学网众位老师的一封公开信]
下一篇:道德经第十四十五十六章
收藏 IP: .*| 热度|

19 张志东 李小文 徐磊 廖永岩 刘玉平 郑融 刘进平 陈绥阳 曹广福 王德华 杨秀海 徐建良 马丽丹 迟菲 魏东平 刘畅 杨芳 蔣勁松 陈湘明

发表评论 评论 (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8 18: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