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额尔齐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urjoe 六哥行走阿勒泰

博文

六月阿勒泰:(9)夕阳下

已有 4039 次阅读 2012-7-15 23:51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夕阳, 戈壁, 阿勒泰

在阿勒泰,天气晴好的时候居多,彩霞满天是经常能看到的景色。

夕阳下的景色总是能给人恬静、安逸的感觉。我印象里,描述夕阳及夕阳下景色的音乐作品比清晨的多。

云霞在天上燃烧,夕阳给大地披上一层金装,山川慢慢收拾起自己的颜色,鸟雀归巢,牛羊入栏,劳作的人们也踏上归途,家家炊烟起,户户饭菜香。

我总觉得,朝霞或晚霞是最迷人的景色之一。地球上绝大部分的景色是相对固定的,或者是以年为周期缓慢地变化。只有彩霞,每天都不重复地出现着,改变着色彩,幻化着形态,给人说不出的喜悦。

当夕阳彻底沉沦,霞光淡出,暗夜降临,我们面对晚霞时的各种复杂心情也一一收起,平静而自然地踏上自己的归途,就像刚做了一个美妙的梦。

城市里的人已经不知道什么是黑暗了。我曾在布尔津山口为追逐夕阳残照而深入戈壁,归来时天已黑透。我相信没有多少人有过暗夜走戈壁的经历。虽然远处有一片灯光给我引路,但心里还是很忐忑。大概每走十步我都要回回头,看看是否有绿盈盈的光亮跟着我。回头前我都先甩胳膊赶走可能有的狼。风吹草动,自己的脚步声,自己衣物在风中发出的响声,都幻化成狼的形象,好几次使我毛发直立。当我站在灯光下回头凝视黑暗中的戈壁时,我不禁佩服自己。我简直不信相自己刚从那里走出来,不相信独自在暗黑的戈壁里跋涉了一个半小时。

夕阳给戈壁披上金装

鸟雀满天

火烧云

夕阳与乌云下的阿尔泰

暗夜快降临了(布尔津山口)

天狗吞日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9604-592465.html

上一篇:六月阿勒泰:(8)哈巴河
下一篇:六月阿勒泰:(10)河流山川
收藏 IP: 124.117.157.*| 热度|

13 林涛 陆俊茜 张叔勇 马磊 李学宽 张玉秀 陈湘明 马英 李璐 翟自洋 陈国文 吕廷波 qiufengshu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