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额尔齐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urjoe 六哥行走阿勒泰

博文

念青唐古拉与纳木措

已有 3974 次阅读 2012-6-14 11:43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纳木措, 念青唐古拉

五月的这次西藏之行是按别人设计好的线路图走的,没有选择的余地。
从拉萨出发,经羊八井、当雄,我们去看纳木措。
我们顺着那曲向上走。一路上不断有人大呼小叫,谈论最多的不是景色,而是高原反应。我曾经在青藏高原的边缘溜达过,也曾上过玉龙雪山,经历过四千多米的考验,感觉有些难受,但总体反应不强烈。
被称为天路的青藏铁路也一直与我们伴行到当雄。
我没有想到的是会与念青唐古拉山相遇。念青唐古拉是西藏重要的山脉之一,未曾期许的相遇使我惊喜。我喜欢河,也喜欢山。在基准高度四千的高原上,海拔七千多的念青唐古拉峰虽然挺拔,但不巍峨。比起我经常遥望的五千多米的天山博格达峰来说,视觉印象上要低。
我们在纳木措景区门口等了很久,传说山上下雪了,交警不让进。后来终于放行,导游却在犹豫,怕进去后大雪封山,出不来,在湖边过夜是要冻坏人的。在我们的强烈要求下,导游终于同意上山。
随着高度的上升,果然开始飘雪花,最后雪片纷飞。在5190米高度的那根拉山口,我们勇敢的人下去在风雪中活动、拍照,他们胆小的人蜷在车里不出来。
下到山下的时候则阳光明媚,祥云朵朵,景色宜人,心情大好。纳木措在念青唐古拉山的脚下依偎着。
据说念青唐古拉山和纳木措湖是一对男神和女神。对于我们的到来,女神纳木措露出艳丽的靓容,男神念青唐古拉却躲在云雾里。
纳木措湖水清澈,有些像墨西哥的坎昆海岸风情。
念青唐古拉把纳木措藏在自己的身后,我们却固执地从前面绕到后面,一定要见到纳木措。
纳木措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湖,湖面高四千七百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9604-582052.html

上一篇:克兰河传(下)
下一篇:我的雅鲁藏布
收藏 IP: 222.82.213.*| 热度|

5 徐耀 张玉秀 王随继 李学宽 qiufengshu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