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额尔齐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urjoe 六哥行走阿勒泰

博文

克兰河传(上)

已有 7887 次阅读 2012-6-1 00:2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阿尔泰, 克兰河, 可可苏湿地

克兰河是额尔齐斯河的一条支流。

克兰河从北边的阿尔泰山流出,咆哮着穿过阿勒泰市,流经很长一段宽阔的平原地带,又穿行了一段山地峡谷,在一个叫克孜加尔的地方出山,沿640台地边缘向额尔齐斯河流去。在与额尔齐斯交汇的地方,形成了大片的平原河网湿地,这就是有名的可可苏湿地,在这里,克兰河下落不明。

克孜加尔的意思是红颜色的陡崖。5月的时候,我到了克兰河中游的克孜加尔。一个美丽的黄昏,我们一群人在红色的陡崖下,在克兰河的声涛中喝酒、吃烤肉。

我去的时候克兰河正涨水。这些来历不明的洪水使克兰河显得色调泛黑。山上下雨了?山上雪化了?遥远的山里发生了什么我一无所知。

阿勒泰地区有意思的地方是,各乡镇的房屋、围墙刷成亮丽的彩色,似乎是一个乡镇一个风格,全凭乡长或书记的爱好。

去年冬天的雪下得少,河里的水不多,连塘巴湖这样的地方水面也萎缩了不少,看起来很没气派,也缺乏魅力。

阿勒泰市的桦林公园占地很大,里边桦林密布,转一圈要一个小时以上。但5月不是看桦林的季节,其魅力所在是湍急的克兰河。

即将被谁淹没的群山

又见牛羊

塘巴湖一角

宽阔的河谷平原

阿勒泰的桦林公园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9604-577195.html

上一篇:探访布尔津(下)
下一篇:克兰河传(下)
收藏 IP: 222.82.213.*| 热度|

4 林涛 吕廷波 zhangcz07 qiufengshu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