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wenj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owenjiao

博文

手机短信一则

已有 3352 次阅读 2012-8-25 17:2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手机, 短信

    今日收到一则手机短信,内容如下:怕老板,不敢做坏事,这家公司是人治;没有机会,不能做坏事,这家公司是法治;不愿做坏事,想都没有想过,这家公司是心治。三法相比,心治至上。
    短信内容简明扼要,用语浅显易懂,然而细细品罢,道理却意味深长!
    细想,上述对公司的分类及评判标准,又何尝不能用于对国家的定位呢?如果能的话,目前中国又是哪种“治”法呢?有哪些国家已经达到了心治的标准······,诸如此类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评判角度不同,答案可不仅相同,真有“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味道,而大家也尽可自由纷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8804-605908.html

上一篇:平息“精选”风波
下一篇:排位越靠后就会越占便宜吗?
收藏 IP: 222.35.21.*| 热度|

2 程南飞 赵建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2: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